關於鏡頭-canon鏡頭年份該如何分辨?

鏡頭

Canon鏡頭年份(收尋字詞)

好多客人來店挑選canon鏡頭時,都會詢問小編關於canon的鏡頭年份是多少?而鏡頭年份有這麼重要嗎?其實每個人對於這件事情看重的程度不同,有些人覺得很重要會比較挑惕一點,但有些人覺得不重要沒關係,沒有對或錯,所以本篇都會告訴大家CANON的鏡頭年份該怎麼看?而對於哪些人才會比較需要挑選鏡頭年份呢?哪些人又不需要去挑選呢?其實原因也很簡單,因為其實也是有很多鏡頭只有在那個年份會出!之後就沒有了,或者是往往在那個年份的鏡片顏色鍍膜,消費者比較喜歡!不過這些都不是最重要的, 因為這都是個人喜好的問題!今天小編幫大家整理出來,關於CANON鏡頭的年份,我們該怎麼看才可以知道這顆鏡頭是什麼樣的年份的產品吧!讓我們往下看!

Canon年份一覽舊式編號 (2010年7月前)

收購鏡頭

鏡頭編號UA0727

大多數舊鏡頭在尾部都會直接標示日期代碼 (見下圖)

佳能鏡頭年份代碼

而後面產生的兩位阿拉伯數字就是代表月份,例如:09就是九月11就是十一月。沒有太大的意義,CANON內部標識。

Canon編號一覽新式編號 (2010年7月起)

鏡頭編號

上圖有機身號碼0730004439

數字年份代碼

他們將10位數字分析成以下幾部份︰

DD C SSSSSSS

DD 就是日期的代碼,根據這兩位數字可以知道生產的年份和月份

 

鏡頭年份重不重要?

其實這個問題對每個人而言都不一樣,就像老車一樣!很多人都會追求老車要有的元件!這樣才夠完整!但或許對某些人來說並不是這麼重要!因為可以用就好,但某些狀況來說或許是好的,可能是散景表現老鏡比較好,但也有可能是鏡頭用料老鏡比較好,這都說不定,因為要看每個人的需求?

 

怎麼樣的人挑怎麼樣的鏡頭?

誰會追求年份而誰又不需要追求年份呢?很簡單幫大家分為兩種方式。

  1. 如果是不在乎鏡頭效果怎麼樣!只希望能拍能用就好了,其實只需要挑選一顆適合自己的焦段就可以了。
  2. 如果你是追求更多細節!對於鏡頭比較苛求的人,或許你是收藏家!再來挑選年份的鏡頭才合適!

否則挑選年份,其實不太需要的!因為現在的鏡頭都會慢慢改良鏡頭以前的缺點,進而越來越好,效果成像也越來越棒!除非你是追求某種年份鏡頭的成像發色喜好,再來挑選才會是最好的選擇。

 

青蘋果3C

 

yah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