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on 佳能紅圈、綠圈、金圈、銀圈,鏡頭群分別差在哪呢?

canon鏡頭群的龐大 (補充照片)

廣大的canon鏡頭群用戶們,都會被他們常見的『紅圈』所吸引住了!或許很多人對於canon只知道紅圈,因為這是最有名的代表鏡頭群!但之中還有許多鏡頭群的代表色!常見的紅圈以外,還有綠圈、金圈、銀圈!總共有四種代表可以用來分辨鏡頭的等級!而『紅、綠、金、銀』這四種個分別代表什麼意思呢?今天就來簡單跟大家說明,這四種顏色分別是採用了什麼樣的技術,以及代表什麼意思吧!

 

先來聊聊大家熟悉的『紅圈』

佳能在自家L級以上的鏡頭都會使用『紅圈』來標示,而L是代表什麼意思的呢?就是代表LUXUYR奢侈的意思!也就代表鏡頭用料是非常好的!也都不便宜啊!且這類的鏡頭全部都屬於全片幅鏡頭。正在服役的紅圈鏡頭群都具備USM超聲波對焦馬達,且具備良好的密封性也讓紅圈鏡頭有著更好的三防能力。紅圈鏡頭大多數都是採用低色散的UD鏡片以及非球面鏡片,來保持高畫質表現。

 

非常少見的『綠圈』

除了紅圈這位老大哥,相較少見的就是『綠圈』,非常少眾的鏡頭群,大部分都是採用DO鏡片技術(多層衍射光學鏡片),相比之前的螢石鏡片、UD鏡片來說,消除色散性能更佳!且綠圈鏡頭大部分都是採用長焦鏡頭!

 

也偏少見的『金圈』

我相信很多人想到金圈,第一個聯想到的是NIKON(尼康)的鏡頭,但其實CANON自家也是有屬於自己的『金圈』,且早在1990年就有了呢!從USM超聲波馬達技術開始,canon就給自家鏡頭有著USM技術的鏡頭都標示了『金圈』,而現在金圈也是越來越少了。

 

常見的『銀圈』

銀圈是canon鏡頭群之中最常見也是最常用的!因為他相較以上鏡頭來說是比較便宜的,也是很多購買機身時搭配的鏡頭之一!所以也算是比較廉價吧!且都是屬於片幅的鏡頭,基本上是以EF-S為主!適用於APS-C片幅的單眼相機使用!

 

 

『紅、綠、金、銀』各有好壞!

相信大家看完上述所說的各種顏色區分,都對自己的鏡頭有更深的了解了吧!但並不是越高階的鏡頭越厲害!小編認為,可以把身邊的鏡頭用到淋漓盡致!才是最厲害的,所以不用一昧的追求很高階很貴很厲害的鏡頭,其實可以用就好了!除非你有追求更高階的技巧,或者是更進階的畫質之類的需求!再來選擇購買其他的鏡頭就可以了!

 

青蘋果3C

 

奇摩拍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