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想入門單眼攝影的新手們一些基本觀念!購買相機前你該釐清的事實!

光圈先決

我相信你們都會在入門單眼相機前做非常多的功課,而功課做得越多,就越好嗎?還是說大家認為功課做得越齊全是越好的,當然做功課是必要的,但不見得一定要做的多,大部分我們都知道在入門單眼相機前會需要知道以及了解自己的攝影需求是什麼再去挑選相機,也就是所謂的購買相機前,必須真正的釐清『入門單眼相機的用途』是什麼,才可以挑選出一台應該可以適合自己的相機!但這往往不是最主要的觀念,今天會比較注重於教大家,一些在入門單眼的新手們,你們該有的真正的觀念

1.入門單眼攝影的目的釐清

入門單眼攝影的時候最主要的就是,釐清你的攝影目的,或者單純想玩看看?還是是有目的性的攝影,這些都是我們必須思考的!簡單舉個例子好了:

  • 單純想要玩看看相機:這需求就不需要買太好的相機

  • 有目的性的、婚紗攝影、商業攝影:這需求需要功能好一些的相機

  • 旅遊為主要目的、記錄家庭生活:這需求只需要基本的單眼相機即可

簡單用這樣的分法可以較為清楚的釐清,你購買入門單眼攝影的目的是什麼?

婚紗攝影

婚紗攝影

2.預算考量

當然不是每個人都有一大堆白花花的鈔票可以隨便買,相機也不是便宜的東西,嚴格說起來還真的算是奢侈品,但如果你今天是商業考量當然不算啦!預算的考量就相當重要了!這邊建議在購買相機時,這邊會建議新手們可以嘗試先使用二手相機,預算可以降低,器材可以更多,會更為划算。商家推薦:(青蘋果3C

單眼相機

3.依照你的需求來挑選相機機身

很多人對於相機機身,都還是會有不同的需求!回歸到一點就是預算問題!你的預算是高的嗎?還是低的預算?而可以從預算問題來延伸出你購買的機身可以有哪一些!機身的功能也是!所以當我們在入門單眼相機時,該怎麼釐清自己對於機身的需求?

  • 全片幅?片幅?

  • 預算高?預算低?

  • 相機功能的釐清事實

以上三點就是在你購買相機機身時!該釐清的基本事實!所以我們必須要依循這三點來挑選自己需要的相機!

相機系統

(拍攝相機機身感光元件照片、價格比較)

4.依照你的需求來挑鏡頭

很多人都以為機身是最重要的,所以機身挑最久,因為功能好多好難選ㄛ!大家都忘記了一點非常重要的『功能』那就是!『相機=拍照=攝影=按快門!』簡單來說相機就算功能再多,可以拍照就好,又算買了不喜歡還有好多可以選,且機身較為便宜,換個角度來說,其實鏡頭才是最重要的,因為比較貴,更需要細心挑選,所以一般人會是一機兩鏡三鏡….沒有人會兩機一鏡。

  • 平常旅遊拍攝:18-135mmF3.5-5.6推薦

  • 人像攝影:50mm F1.8推薦

  • 風景攝影:10-16mm超廣角推薦!

簡單推薦幾種教段類型,但就像我說的,鏡頭太多要慢慢挑選!多爬文看看吧,還是要自己使用過才知道自己適合的鏡頭。

 

鏡頭預算

基本觀念總結

其實講到了現在最重要的事要推翻一件事,『越貴的相機就越好!』其實必非如此,只有適合自己的相機是最好的,所以第一點也是最重要的一點,就是釐清自己的真正目的,才可以往下尋找自己的鏡頭以及預算考量,這樣才可以找到一台真正適合自己的相機以及鏡頭,也會符合你自己的攝影需求!對於往後你再進階你的攝影技巧時,也會有比較好的動力,才不會發生說想要做什麼結果好像不適合,這樣的問題自然而然就會減少了!

 

青蘋果3C

 

奇摩拍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