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翻傳言『新手別買二手相機』這種說法!誰說一定要買新的!

青蘋果3C

誰說二手相機不推薦新手購買!

其實已經有好一段時間,小編都聽到『如果你是新手,就不要買二手相機』這種說法,但這種說法是怎麼來的呢?而這些說法我們該怎麼推翻他呢!今天來好好的解釋一下!而這些說法完全都是錯誤的,而從這些錯誤的說法中解釋,其實購買二手相機才是真正推薦給新手們購買的!在還沒有攝影基礎時直接買全新的相機,不會怕買錯嗎?不怕不會用嗎?不怕不會保養嗎?其實這些都是買一台相機該注意的,而購買全新的相機不只壓力更大,更需要注意一些小細節!並不是買了就買了,所以我們必須從『新手攝影不推薦購買二手相機』這之中,推翻他並且修正他。

鏡頭接環

不推薦新手買二手相機的說法

以下幫大家整理出來,網路上以及最多人告訴小編,不推薦新手購買二手相機的四種說法:

1.年代久遠

誰說二手商品都是年代久遠?二手商品也可找到最新規格的商品。因為很多人在收購二手商品時,都會把續約商品、購買全新商品卻不習慣、買錯,像這樣的商品都會來收購!所以我們在購買二手商品時,也不一定是每一樣都是年代久遠的商品

(拍攝近代二手相機照)

2.性能落後

又是誰說二手相機性能落後的….從某個網站上可以查到,居然可以說二手相機性能落後….我也是笑笑的。因為根據第一點來看!其實在二手商品上來說,也是可以找到性能強大的二手商品,因為二手商品本來就不是每一樣商品都是年代久遠的!

(拍攝性能較強的二手相機照)

3.二手風險高

確實二手風險較高,怕買錯又怕買到不好的商品,但購買全新商品就沒有風險嗎?這麼說好了,沒有一件事是沒有風險的,看你怎麼想而已,因為不僅僅是購買全新商品,購買二手商品在『青蘋果3C』也都會提供保固給大家,所以就算有風險但我們也是盡可能地把風險降到最低!

(拍攝商品保固)

4.可替代商品多

不管是二手還是全新商品,可替代商品都很多,所以要針對你的需求尋找不是嗎?所以可替代商品還是要看看你是不是在一開始就購買到自己喜歡自己需要的商品!如果是買到自己真正需要的商品的話,可替代商品也就會變少了!因為你買到自己喜歡的!所以還是建議大家來到『青蘋果3C』實際上的挑選看看!

台中青蘋果3C

推翻以上這四種不正確的說法總結:

  1. 二手商品並非又舊又落後,這種想法小編已經解釋到不想解釋了,這些想法都是很老一輩才會有的想法,現在只要商品拆封就是二手,並非久了舊了才是二手,所以並非二手相機都是又舊,性能也落後!

  2. 任何商品都有所謂的風險!只是不同風險,新品風險在於使用保護並且保養,以及怕買錯,花了冤望錢買錯商品,二手商品風險在於怕買到有問題的商品,但二手商品如果在『青蘋果3C』購買的話就不會產生囉,不但有提供商品保固,還可以現場測試沒問題再購買,把風險降到最低!

  3. 可替代商品多,不管是在新品還是二手,都很多,看你怎麼想而已。所以可替代商品本身就不是一個非常成立的問題點,因為是不是你自己本身就需要的或者是這樣商品有沒有出比他更強的!還是要根據你本身有沒有買到自己喜歡的商品最重要!

青蘋果3C

二手商品才是最推薦新手購買的!

其實對於一個新手而言,還不了解攝影基礎,以及還在想摸索相機攝影,才是真正推薦購買二手相機的原因,不需要花大錢去買全新的相機,不如花一樣的金額買更多的攝影器材提供給新手攝影們使用,不但可以省錢,還可以讓器材在使用上更為活用喔!

引申閱讀>>>>買錯比買貴還慘?購買二手相機前你該注意的六件事

引申閱讀>>>>別小看二手市場,有許多好處!六點告訴你購買中古相機的優勢!

引申閱讀>>>>為什麼要購買二手相機?買中古相機的5個理由

(補結論示意圖)

青蘋果3C

 

奇摩拍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