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小撇步-一天之中最適合拍照的時間以及最不適合拍照的時間

日系風格

其實如果要把拍攝時間抓短,挑對時間拍照也很重要,一天之中的太陽是有角度以及強度之分,當然就會有所謂的適合拍照的時間,當然取決於你拍攝的題材主題而定,但大部分是有幾個時間點是最合適拍照的時間,以及最不適合拍照的時間,簡單來說,早晨以及傍晚最適合,正中午最不適合,以及各種原因今天會幫大家解析,為什麼早晨以及傍晚適合拍照,正中午卻不是合拍照。不僅僅只是因為天氣炎熱的問題,更遷就到了光線的問題!有好的光線才可以拍出一張好看的照片!

最適合拍照的時間點:清晨、傍晚

當然是早晨以及傍晚了,為什麼呢!由角度來講,早晨以及傍晚的角度最佳為45度角,這時間點拍攝的陰影光影最佳,拍攝出來的立體感更好!讓整體的視覺效果可以有比較好的呈現!而傍晚是小編最喜歡的時後,不管是角度還是太陽的顏色,對於拍攝來說都是最適合的時候。

1.因為清晨陽光柔和

2.因為傍晚陽光溫暖

3.因為清晨傍晚的陽光更能夠讓照片有活力!

就因為以上三點小編認為!清晨傍晚就是最好的拍照時間點!

清晨拍攝

以上圖為例:清晨可以拍出輕透感,讓視覺看起來更為舒服!

攝影水平線

以上圖為例:傍晚拍攝時,陽光變暖,讓視覺看起來放鬆舒服

最不適合拍照的時間點:中午

我想應該就是中午了!差不多12點到下午2點這時間點比較不適合,因為這時間點是太陽在正上方的時間,拍攝出來的陰影比較難呈現,以及因為太陽太大色彩會過於銳利及飽和,效果比較沒這麼好,當然如果今天是拍攝對比度較為高的題材例外。也因為陰影呈現不佳,視覺效果立體感會比較不好。

1.因為中午的陽光比較銳利

2.因為中午的陽光容易讓色彩過於飽和

3.因為中午拍攝的陽光過於容易過曝!

因為以上三點就是小編覺得,在中午不適合拍照的原因!容易過於飽和、曝光!這兩點都不適合也不利於對於可能需要後期修改的問題!

小光圈應用

以上圖為例:天空容易過曝,不僅天氣炎熱,顏色過硬,視覺效果看起來比較沒有張力!

(補充過於飽和不好修圖)

攝影時間觀念探討

時間點來說,一天之中最適合拍照是早晨與傍晚,光線柔和且不容易過曝,而最不合適的時間是中午,光線太強容易過曝,光影太過硬,立體感不佳,但上述提供給大家參考的依據都是小編長期拍攝下來的心得分享,還是必須依照你的個人拍攝題材而定,當然中午也可以拍出好照片,沒有一定,且中午尤其是夏天,太熱啦~~水分記得多補充啊。

1.清晨傍晚的陽光柔和、溫暖,不過於飽和,可以讓整體畫面看起來更溫和!不刺激

2.中午的陽光因為過於硬派!飽和!讓後期整理照片修圖,比較不利!

(補適合時間以及不適合時間對比圖,用影片去敘述)

青蘋果3C

 

奇摩拍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