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買相機時,機身重要還是鏡頭比較重要?這兩者總是猶豫不決嗎?

青蘋果3C

機身重要還是鏡頭重要?

其實對於這個問題已經不是第一次有人問這個問題,一定是超多人都有這樣的迷思,小編才會拿出來當主題!對於相機機身以及鏡頭,我該著重於機身功能,還是鏡頭效果?哪一個才是最重要的?也是非常多人會問小編說,對於相機我們該怎麼去選擇鏡頭,我該相機隨便嗎?鏡頭買好一點的?像這樣的問題真的非常多人在問!小編只能說,當你會有這樣的想法的時候,回歸重要的一點還是預算的問題!有預算當然兩種都買好一點,但是當你有預算考量時,這兩者該先買哪種比較好?鏡頭?機身?哪個重要!今天小編就針對這樣的問題來做一個探討!

單眼相機

相機機身重要?

其實相機機身不是不重要!也是非常重要,但往往現代人已經被“功能”所吸引了,如果功能不夠強大的機身,就不配是一台好機身,但往往都忘記了,相機只是拍照的工具而已,你們所謂的功能,都只是附加的功能而已。所以當你有了預算考量時!小編會認為說!機身可以買一台基本的就好!例如:canon 700D、Nikon D5200…..等等

1.因為機身的多變性!功能的多寡都會影像到機身的價格

2.機身的多變性也會引響二手市場的價格,可能因為一年出一款新相機機身,對於機身二手價格就降價了!

以上的問題都是機身會面臨到的問題!

拍攝CANON 700D NIKON D5200照片

微型單眼

鏡頭比較重要?

鏡頭好比像是一台跑車中的輪胎一樣重要,可以用便宜的輪胎也可以用好的輪胎!全都是由你來決定,但不能否認的是,一台機身最重要的就是鏡頭!沒有鏡頭你的機身也是廢物,鏡頭種類繁多,而該怎麼挑選?該怎麼找到適合你的鏡頭?

1.鏡頭比較少出,二手價格比較穩定

2.因為鏡頭比較少出甚至有一些已經不會再出了

3.假如用一台基本的機身配好的鏡頭,也可以有好的照片,但用高級的機身卻用便宜的鏡頭,效果可能不會很好!

基於以上三點,小編覺得鏡頭會比較重要一點!因為他決定了你照片的銳利度色彩的等等問題!會影響得比較多一點,也對於後來你想要收購時,價格也會比較好一點的種種問題!

鏡頭預算

引申閱讀>>>>>攝影基礎知識-如何挑選到一顆適合自己的鏡頭呢?(變焦及定焦的差別)

 

買相機時!著重於鏡頭挑選吧。

機身只要有基本功能PASM其實就非常足夠了,最需要花心思著重於選擇鏡頭吧!鏡頭焦段光圈才是你真的需要花心力去挑選的,一顆好的鏡頭可以幫你拍出好的照片,但一台功能再好的相機也不一定可以幫你拍出好照片!今天希望大家可以從中得到一些想法!就像是一台高級的相機配便宜的鏡頭,跟便宜的相機配高級的鏡頭,成像來說當然會是鏡頭比較重要!但是回歸到最後!還是會變成是預算的問題!所以預算考量是最重要的!

1.好的鏡頭可以帶給你更棒的作品畫質

2.好的鏡頭可以帶給你更多作品風格

3.鏡頭在收購來看價差不會太多

4.有些鏡頭已經不會再出了~不會像機身一樣一直出新款

以上四點可以感覺出來其實購買相機時,著重於挑選鏡頭回比較好的!

青蘋果3C

 

奇摩拍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