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構圖教學-對稱構圖法,簡單的方式帶出視覺平衡感!

對稱構圖

對稱構圖法是生活中最好用的!

為什麼我會說對稱構圖法是最好用最常見的呢?因為我們生活中身邊週遭其實都充滿了各種對稱!從馬路中分隔島往前看!也是對稱,對稱並不是完全對稱,而是一種比例上的對稱左右比例對稱,上下比例對稱,就可以比較好的呈現出對稱的感覺!而對稱的構圖可以讓視覺效果比較平衡,穿梭感也比較重,不會在哪一邊過於搶戲,讓整張作品都可以讓觀賞者有比較舒服的感受!當你掌握了對稱構圖法!我相信其他的構圖也可以有更好的展現!對稱構圖可以說是最簡單的了!

對稱構圖法?上下左右都要對稱嗎?

其實對稱構圖法,在小編認為上,是不太需要完完全全的對稱,只需要大概看起來是對稱的,就可以了,甚至不需要完全是對稱的也可以讓人有對稱感,而為什麼對稱的構圖法是生活中最常見的攝影手法呢?今天小編會給非常多的範例圖來表現,怎麼樣的對稱可以比較好的顯現出來。

對稱構圖

對稱構圖是比例上的對稱,在拍攝腳踏車時,可以利用對稱構圖營造出穿梭感!

拍攝對稱構圖要訣

在拍攝對稱構圖呢有沒有什麼要訣是需要注意的?

1.主體要夠明顯

2.上下、左右比例相似

對稱構圖很簡單,只要主體夠清楚,且上下或者左右的比例接近,就可以使用對稱構圖來拍攝!

(拍攝相機九宮格比例)

生活中的對稱構圖法!實拍圖

對稱構圖

車頭對稱構圖!不需要完全對稱而是比例上對稱

對稱構圖

等待公車時,也可以利用時間尋找對稱構圖

對稱構圖

機車正面也可對稱喔!

對稱構圖

用手機也可以拍出夕陽對稱構圖!

對稱構圖

從分隔島或者天橋看出去的馬路也可當作對稱!

對稱構圖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對稱構圖法的主體通常都會以正中間為主線再往左右或者上下延伸,這就是對稱的手法,可以讓整體視覺看起來比較均勻,不會頭重腳輕!

對稱構圖有什麼好處

對於對稱構圖來說,我們可以利用左右、上下比例接近的照片來拍攝,這樣的效果可以帶給我們什麼樣的好處呢?

1.視覺看起來比較平衡

2.構圖簡單好學習

3.比例看起來比較舒服

有時候不想要讓攝影作品看起來這麼的有衝擊感,想要讓作品看起來溫和舒服的平衡感,這時候就可以使用對稱構圖!讓攝影作品看起來會比較有平衡

(拍攝對稱構圖比例)

比例對稱!對稱構圖!總結探討

希望這樣的講解可以讓大家有更多對於對稱的攝影想法!利用生活中許多常見的對稱拍出更多的對稱構圖法!不需要完全的對稱就可以拍出很棒的對稱構圖!就想小編說的,對稱就是讓比例對稱就可以了!不需要所有東西都要一模一樣的對稱!第一這樣不簡單、第二生活中完全對稱的東西比較少!所以還是多觀察吧!

引申閱讀>>>>攝影基礎訓練-淺談五種構圖法,人人都能簡單拍出好照片!

引申閱讀>>>>攝影技巧分享-該怎麼拍才可以拍出具有壓縮感的照片呢?

青蘋果3C

 

奇摩拍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