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攝影教學-5個必學攝影觀念,改善你的攝影小迷思!

M模式

今天要教大家的五種拍攝技巧呢!是非常有助於幫妳們提升攝影技能的!對於新手來說!最難的就是不知道怎麼用相機,以及怎麼構圖,美感的練習該怎麼運用,我相信這些都是對於新手攝影,比較難掌握以及掌控的!每一位成功的攝影者都是從新手開始,而他們都怎麼變成成功的攝影者呢!今天就來交給大家,五個拍攝的必學技巧!而這些攝影技巧,並不是提供給大家如何拍攝構圖,而是給大家能夠改善你的攝影迷思的五種方法!這些方式都是小編玩攝影學到的必學技巧!一定是有非常大的幫助。

1.放棄使用全自動模式

全自動攝影是新手最愛用的,因為成功率幾乎可以說是100%但成長率可以說是普普通通!因為失敗為成功之母!沒有經過失敗怎麼可能成功,全自動模式就是那個一直幫助你成功卻不讓你失敗的模式!所以趕快使用全手動M模式吧!才可以多多學著如何使用各種參數調整!而手動模式可以帶來什麼樣的優點呢?

優點:

  • 可以針對你所需要的風格,對相機做最適合的設定
  • 可以讓你多了解光圈快門ISO設定原則
  • 可以帶給你更多的活用方式

引申閱讀>>>>攝影基礎知識-三種環境該怎麼調整光圈、快門、ISO?

安全快門

2.多嘗試不同的構圖技巧

構圖技巧非常多種也非常多變,即使三分法則也有超多變化方式!所以多嘗試各種的構圖技巧,可以訓練你的觀察能力!

引申閱讀>>>>攝影基礎訓練-淺談五種構圖法,人人都能簡單拍出好照片!

構圖

3.至少要活用兩種構圖法

當你懂的很多構圖技巧時!一定要拿兩種或三種的構圖法則當作你的專業領域!這樣不但可以幫助你凸顯你的風格特色!還可以幫你再不知道要拍什麼的時候有一個好的構圖可以呈現。

1.對稱構圖

2.三分法構圖

不管你會的構圖有多少,我們可以把你會的構圖拿兩種出來做專業訓練,之後在拍攝時也都更常使用它,這樣就可以把你會的構圖更為專業!

引申閱讀>>>>進階構圖教學-框線構圖,簡稱像框構圖,框架式構圖。讓層次感更為提升

框架式構圖

框架式構圖

4.一主題一軸線(主題性攝影)

一天拍固定的主題!就是一主題一軸線,一張照片不要超過兩個主角!也是一樣的道理!切記囉!否則照片會變得太過於複雜。沒有主角沒有主題。

引申閱讀>>>>構圖最常見的錯誤-內容塞太多東西了!主題性拍攝 

對稱構圖

5.懂的觀察光線變化!

攝影最重要的就是光!沒有光就沒有攝影,所以懂的光線的變化是非常重要的,即使你在棚內拍攝也要懂的控制光線的變化。

引申閱讀>>>>攝影心得分享-拍攝真的需要使用閃光燈嗎?自然光不好嗎?

對稱構圖

 

跳脫自動嘗試手動

這是小編最後的結論,往往最難進步的就是使用全手動模式!因為現在什麼事情都太過於方便了!所以導致連拍照都不喜歡使用全手動拍攝,還記得以前的年代,相機都是全手動的!因為底片都是手動的,沒有全自動,所以底片才可以讓攝影進步的這麼快,所以我也推薦大家有興趣都可以玩看看底片攝影喔,但還是要先跳脫全自動的束縛,趕快使用全手動的感覺吧!其實可以控制你控制的一切,那種感覺是很爽快的!

1.放棄使用全自動模式

2.多嘗試不同的構圖技巧

3.至少要活用兩種構圖法

4.一主題一軸線(主題性攝影)

5.懂的觀察光線變化!

當你學會這五點之後,那我們就可以針對你的技術做進階練習囉!

引申閱讀>>>>進階攝影教學-利用大小對比,讓攝影作品更有故事性

引申閱讀>>>>進階構圖教學-對比構圖法,利用四種方法簡單提高視覺效果!

引申閱讀>>>>進階拍攝技巧教學-逆光攝影教學,讓人又愛又恨的背光

引申閱讀>>>>進階構圖教學-大量留白,極簡攝影,呈現出日系風格

引申閱讀>>>>進階構圖教學-填充構圖,大量的相同物件可以拼湊出很棒的構圖效果

引申閱讀>>>>進階構圖教學-散射構圖!利用同方向線條營造出立體衝突感!

 

青蘋果3C

 

奇摩拍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