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構圖教學-大量留白,極簡攝影,呈現出日系風格

大量留白

有沒有一種時候,剛起床,打開窗戶看著外面的大海,乾淨得天空萬里無雲,平靜的大海,陽光照亮我們剛起床的臉龐,這種畫面真的好美!這種感覺就非常的乾淨,極簡化。這樣的構圖方式,這樣的攝影手法也非常常見在我們攝影之中!這種大量留白的攝影構圖技巧!應該超簡單才對啊,但為什麼我會放在進階構圖呢?其實很簡單,小編我常常說,最簡單的東西其實最困難,尤其是極簡化的構圖!尤其在台灣,人口密集程度高,要有極簡化的構圖,其實是需要技巧性地找到好的拍攝角度,才可以比較簡單的拍出來大量留白的構圖,今天也一樣提供各種可以適合大量留白拍攝技巧的攝影地點,以及構圖方式!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順便教大家掌握這三點就可以幫大家拍出簡單的大量留白構圖囉!日系風格

清晨拍攝

有沒有一種時候,剛起床,打開窗戶看著外面的大海,乾淨得天空萬里無雲,平靜的大海,陽光照亮我們剛起床的臉龐,這種畫面真的好美!這種感覺就非常的乾淨,極簡化。這樣的構圖方式,這樣的攝影手法也非常常見在我們攝影之中!

實拍範例!飛機上

構圖

在飛機上的這種靠窗位置!真的超棒的啊!這種大量留白,極簡化沒有其他干擾,看起來就是舒服,與日系風格很搭得上關係,因為日系風格就喜歡極簡化。

實拍範例!山上

構圖

在山上拍攝留白技巧

構圖

山上攝影很好使用留白技巧

山上的天空通常都是極為乾淨,對著空中拍攝,就是極簡化最好的方式!

 

實拍範例!站在高處往下拍

小光圈應用

站在高處往下的好處就在於,可以讓人物變小,背景變大,呈現出極簡化高反差的攝影效果!

 

實拍範例!牆壁中的小東西

攝影故事

如果找到一面牆壁,都沒什麼東西就只有一兩樣物品的話,也可以使用這樣的大量留白,再額外利用光影的變化,擺設的位置構圖,呈現出不一樣的攝影效果!

 

大量留白的日系風格!

其實大量留白說簡單不簡單,說難也不難,去挖掘看看其實很多的!尤其像是這種攝影技巧,往往都是藏在身邊週遭更細微的小細節中!去找看看才發現得出來,所以看快去拍看看吧!而這種攝影技巧有什麼該注意的嗎?

  1. 可以嘗試由高處往下拍
  2. 可以找一面乾淨的牆
  3. 可以往上拍攝天空

這三點就算是小祕技了!交給大家囉!

(補充連結)

青蘋果3C

 

奇摩拍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