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心得分享-如何養成平常累計拍攝題材的好習慣?

黑白攝影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這樣的感覺!當我們遇到喜歡拍攝的題材時,卻不知道該怎麼拍比較好看?有沒有遇到這樣的狀況呢?這就是平常沒有在累積拍攝題材的好習慣!該怎麼樣才可以養成多拍攝題材的好習慣呢?應該說,該怎麼累積拍攝素材的習慣?而為什麼要有這樣的習慣?今天會幫大家解釋,以及給大家小編平常是怎麼累積拍攝題材的好習慣!其實攝影題材有非常多種,而照片中的物件種類也非常多,所以我們必須多搜集多尋找多拍攝才可以累積能量,而這種的訓練方式就是必須透過平時生活累積,常拍照。這些累積的素材可以帶給你什麼樣的好處呢?今天也跟大家來說明一下,這些累積拍攝素材的目的為何?到底為什麼要在平常就養成這樣的習慣!

累積拍攝素材的目的為何?

有說人為什麼要累積拍攝素材?每天都拍不一樣的東西不是很好嗎?為什麼同樣的東西要多拍?其實原因很簡單,因為同樣的東西有不一樣的攝影技巧以及拍攝方式,所以假設要拍一朵花,可是我們可以用不同角度,不同呈現方式去拍攝他,這樣我們可以訓練出更強的觀察能力,也可以訓練更強大的創造能力!而這些創造力跟觀察力,可以帶給我們什麼樣的好處!就是可以利用更快的時間完成你的拍攝作品!

填充構圖

拍攝水果題材

這種能力怎麼培養!

像這樣累積拍攝題材的能力,其實從身邊週遭就要做起,像是可以多看許多攝影大師的攝影展,多看看他們怎麼拍攝題材,在街頭中,觀察多變的攝影題材!

1.多看攝影大師攝影展,練習拍攝題材

2.在街頭中觀察多變的事物,累積拍攝題材的觀察能力!

這兩點就是平常需要培養的能力!

攝影相機

而這強大的創作能力可以幹嘛?

大家有沒有一種感覺就是,有時候我們看到好看的東西想要拍下來,可是不知道要用什麼樣的角度拍攝,才可以拍到最好看的角度,而這就是看你平常有沒有在累積拍攝題材的習慣了!這些觀察與創作的能力,可以幫助我們在街頭拍攝攝影的時候,找到最有趣的角度,利用最短的時間,拍攝出最好的作品!這就是平常要累積攝影素材的主要原因!所以觀察能力非常重要!

光圈先決 大光圈拍攝

一樣都是偉士牌,但不一樣的車不一樣的型號不一樣的顏色,都可以呈現出不一樣的感受!所以當我們平常有在訓練拍攝題材的累積時,當我們看到喜歡的事物,就可以用最快的時間,找到好看的角度並且記錄起來!

攝影素材可以有什麼?

拍攝的題材跟素材有很多種,不管是車、路人、花、各種路面牆壁材質….等等物件都是拍攝素材,而這些攝影素材,都是幫助你提升你的攝影觀察力!讓你的攝影眼變的銳利,可用最短得時間找到最好看的部分!不需要額外花時間一直摸索,到底哪個角度好看!而我們生活周遭可以看到的事物,都可以變成是你攝影的素材!

攝影素材

路面材質也可以當作拍攝題材,因為台灣路面多變化,可以找到不一樣的題材拍攝

夜間拍攝

好看的路燈,也可以當作拍攝題材,利用前景的搭配,彷彿就像是叢林間穿梭,看見一盞明燈,讓你產生了希望的感覺!

馬路攝影

路人、馬路道路,都可以成為你的拍攝題材,為你的作品增添活力!

攝影水平線

就連生活中可以看見的各種路牌,都可以變成你的攝影素材

生活中周遭可見的素材很多種,所以其實可以拍攝的題材非常多,讓我們用觀察力去看看這世界上每個角落的美好吧!

累積拍攝題材,從身邊做起

其實很多人都是看到什麼拍什麼,這也沒錯,可以多拍攝不一樣的題材累積更多的素材,但是一定要切記,同樣的東西如果要拍很多次,一定要多拍不一樣的角度以及呈現方式,否則永遠都不會進步!

  1. 多看多從觀景窗看出去,會有不一樣的感受

  2. 多拍同樣東西不同角度

  3. 多嘗試各種構圖

掌握這三點來幫助你成長吧!

 

青蘋果3C

 

奇摩拍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