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心得分享-拍攝的最高技術,就是忘記技巧!用美感去拍

大光圈的使用時機

最高的技術對於小編來說就是美感的培養,而這『美感』我們該怎麼去培養,才可以讓我的技術達到最高的境界?大家有沒有感覺一件事情,就是奇怪為什麼其他攝影高手攝影大師,怎麼拍怎麼美,而我怎麼拍怎麼奇怪,不管是構圖還是什麼,我都是模仿著他的啊~為什麼會這麼難攝影呢?其實就是美感!每個人的美感不同,所以也很難去決定說你的美感好壞!很多人還不能體會這樣的感覺對吧!小編相信,很多人在練習攝影時,還是會思考很多攝影技術,過濾掉很多不同的因素,確定好各種參數之後才會按下快門!無論是構圖、光圈、快門、ISO…..等等,都會思考很多,因為這些確實是攝影技術的展現!但今天要講的就是,把這些技術忘記才是真正的最高技巧,而這邊的『忘記』不是真正的忘記,而是已經不需要經過太多的思考,已經可以融會貫通,可以真正的用心去感受用美感去拍攝,不需要去額外的思考了!

大光圈的使用時機

該怎麼樣才可以做到這樣的境界?

小編不得不說,這是需要一種天份的美感加持,才可以用最快的速度達到這樣的境界!而『美感』是不會每個人都一樣的!所以當你有了美感!在你拍照時,對於基本的構圖就不會有太多的想法!覺得美,那拍就對了!當你可以做到這樣的境界時,那你也是可以說成功了,因為美的定義,就是你自己覺得美那就是最美!

1.美感

2.後天努力

美感與後天的努力是相輔相成的!就算你有美感!但不知道怎麼拍怎麼操作攝影,當然沒什麼用,所以還是必須透過後天的努力學習不管是光圈快門ISO搭配,還是構圖技巧等等,都是需要努力學習的部分!

引申閱讀>>>>攝影基礎知識-想學會攝影你必須先瞭解光圈快門ISO,三個要素

引申閱讀>>>>進階構圖教學-引導線構圖,利用生活周遭線條延伸感帶出主體效果!

大光圈的使用時機

美感該怎麼培養?

我相信每個人對於美感都有所不同,什麼意思?就是我覺得美的東西別人不一定覺得美!而大多是都會有人喜歡共同的東西,這些東西就是共同美感!我們可以先從這邊下手!多練習,而從那邊開始著手呢?就是多看攝影展,多看攝影大師的作品,去模仿去效仿他們,然後再拍照的時候盡可能地不要去想,拍就對了!

1.多去看攝影大師攝影展,多多讓自己沈浸在美的世界

2.多去模仿攝影大師作品

以上兩點可以比較有方法的讓你去培養美感!但小編認為,第一點會比較重要!讓自己多多沈浸在美的事物裡面,讓自己可以更有靈感的拍攝你想拍的事物,而不是隨便亂拍

散射法則

學習構圖技巧,然後活用他

構圖技巧非常多種,但是我們可以從中練習,找到自己最熟悉的攝影構圖法!然後活用他!讓他成為你的靈感來源,讓你最熟悉的構圖技巧加乘載你的『美感』之上,更可以提高你照片的可看度!

引申閱讀>>>>攝影基礎訓練-淺談五種構圖法,人人都能簡單拍出好照片!

引申閱讀>>>> 進階構圖教學-對稱構圖法,簡單的方式帶出視覺壓縮感!

引申閱讀>>>>進階構圖教學-中心構圖,簡單的方法讓你的主題可以更為明顯!

用心去感受,用愛去享受

所有的攝影都是用心去感受的,這個畫面美,那我們就用心去拍,用愛去拍,才能夠拍出讓人感受的到愛的作品,如果今天一個作品連自己都感受不到真誠的話,那怎麼讓觀賞的人也感受到呢?其實攝影不需要講求多好的技術,攝影就是一個,讓你用不同角度去看世界的器具而已,所以當你可以忘記掉所有的技巧時,可以把他們融會貫通,拍照時可以用單純的『美感』拍攝,那我可以說你真的成功了!

 

青蘋果3C

 

奇摩拍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