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技巧分享-該怎麼拍才可以拍出具有壓縮感的照片呢?

攝影壓縮感

壓縮感的照片是什麼?

對於攝影中的壓縮感,不知道大家看得出來嗎?所謂的壓縮感,顧名思義,前後兩物體前後有保持一定的距離,卻在長焦段鏡頭下使得前後之間的距離消失了,看起來兩者是緊緊貼在一起,這種現像我們稱為『壓縮感』,而這種壓縮感通常都只在長焦段的情況下才十分明顯。說到感覺很難用文字表達,今天一樣會用許多的實拍照來呈現給大家看,平常在拍攝的時候用什麼樣的手法可以拍出壓縮感的照片?而壓縮感可以給我們有什麼樣的效果呢?今天來一探究竟!

(壓縮感代表作)

(同一場所拍攝有壓縮感的照片跟沒有壓縮感的差別)

雲朵拍攝

壓縮感就像是,這隻小鳥好像跟雲很靠近一樣,但其實距離非常遠!這樣的效果可以運用在什麼樣的地方?怎麼做?

壓縮感的效果實拍!

先給各位看看實拍,再來跟大家說明,該怎麼拍才可以拍出壓縮感明顯的照片!

攝影壓縮感

強大的壓縮感!好像中間沒有太遠的距離,感覺很靠近

攝影壓縮感

叢林間的樹木!也可以利用這種效果

構圖

怎麼拍出壓縮感?

其實拍攝一段時間時,可能很多人會發現,用長焦鏡頭拍攝人像或者景色時,我們所謂的壓縮感就會特別明顯!所以我們可以使用長焦鏡頭來拍!

器材的部分:中長焦、長焦鏡頭(50mm以上較容易)

取景部分:拍攝重複性高的題材,如上述的樹木、腳踏車、重疊性高的東西!風景也可以

Composition

我們可以利用長焦段的鏡頭,營造出壓縮感的照片,遠景跟近物都靠得很近的感覺

 

引導線構圖(電線桿)

電線桿與高山之間,彷彿沒有距離,看起來就在旁邊而已,這樣就叫做壓縮感!

(拍攝使用變焦鏡頭拍攝同一目標,廣角端與望遠端的差別營造壓縮感)

壓縮感效果?

這種拍攝手法可以拍出什麼樣的效果!其實如果從照片上看不出來感覺的話,可以發現小編拍攝的題材都是那種很整齊有秩序!不亂的題材我才會拍攝出這種效果對吧!其實並不是,而是小編都是利用視覺攝影壓縮感,來讓我的攝影照片變成看起來很整齊的感覺,是反過來的!壓縮感的效果就是這樣,可以讓你的照片看起來整齊有秩序!所以趕快去拍拍看吧!這樣就知道長焦鏡頭的迷人之處囉!

*利用長焦段鏡頭:這一點是在拍攝壓縮感的照片最重要的依據!

青蘋果3C

 

奇摩拍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