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器材注意事項-到寒冷的地方四個Tip分享,下雪環境需注意水氣!

極端氣溫攝影

攝影器材到寒冷的地方

一個常溫的東西到了很冷的地方會發生什麼事情?還是一個很冷的東西突然出現在常溫的地方會發生什麼事情?又或者說在極高溫差的地方,攝影器材會發生什麼事情?大家有想過這件事嗎?在高溫差的環境話,鏡頭會不會因為這樣產生什麼變化?最基本的就是大家最常見的,從冰箱拿出來的飲料放在室溫中,會有水氣水珠產生對吧!在極高溫差的環境之下,相機鏡頭的鏡面也會有這樣的情況產生!攝影器材也會發生這些事情,而攝影器材最怕的就是水氣!這些致命的東西可能會讓相機產生狀況喔!

極端氣溫攝影

寒冷處(極高溫差)可能會出現的狀況

對於鏡頭機身,相機攝影器材最怕的是什麼基本上只有兩點!就是水氣、摔傷!就只有這樣,其他的基本上是不會怕的!而極高溫差的環境之下就有了其中一項,水氣!在極冷的地方取出相機會怕就是水氣的出現,而會發生什麼狀況呢?

  1. 寒冷的相機突然跑到常溫室內(水氣出現,鏡頭霧氣出現)

  2. 寒冷地方電池續航力低

  3. 寒冷的地方數位相機的故障率變高(感應不良)

  4. 熱脹冷縮導致機身內部零件出現問題

基本上最可能出現的問題就是這四點現象!

極端氣溫攝影

對於可能出現的狀況,該怎麼預防?

天氣的狀況都是我們沒辦法預期的,但是我們是可以預防的!所以在這些狀況之下我們只能夠預防因為極端氣候的時候會發生的狀況,所以小編幫大家整理了以下幾點!

  1. 在極高溫差時相機鏡頭不要馬上從相機包取出!

  2. 多帶幾顆電池

  3. 多帶一台機身備用

  4. 準備一個抗寒的背包

基本上只能這樣才可以預防了!第一點是最重要的喔!而第一點重要的在於,讓相機在相機包中緩慢地適應該環境的溫度,取出後才不會產生水珠!

(拍攝攝影包包裝攝影器材的照片)

極端氣溫攝影

極高溫差環境下拍攝總結

其實極高溫差的環境之下可以拍攝到非常多很美的畫面,所以很多人都會去雪地拍攝,但是在這麼高溫差的地方拍攝,總是會需要一些注意的事情,才可以確保機器的完好如初,畢盡一台相機都很貴的!大家都不希望損失吧!尤其是鏡頭超貴的啊!最怕水氣產生發霉這種事情,所以很多細節都是需要注意的!這邊小編給大家一個我自己喜歡的建議!可以幫助這種時間差產生的畫面損失!

  • 一台相機放包包,一台相機都背身上!

好處就是當你在極高溫差的環境之下,沒辦法馬上從包包取出相機時,身上就已經有一台相機了!可以馬上拍照,但是切記身上背著的那台,不要是最好的那台!

極端氣溫攝影

青蘋果3C

 

奇摩拍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