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技巧分享-馬路的兩種拍攝技巧,道路其實很好拍的

馬路攝影

馬路是個非常好拍的素材

每天都會經過的地方,往往都是攝影人最看不見的地方,就是馬路!每天都在走的地方常常都是沒看到忘記看到的地方,所以今天就來跟大家說一下平常小編拍攝馬路道路都怎麼拍的,其實拍攝馬路道路真的很好拍!因為人事物夠多,由其實最近馬路的色彩越來越豐富了,有黃有紅有綠的,真的越來越多,但不是隨便拍就好喔!還是有一些技巧在的,今天小編就來分享一下拍攝馬路道路的技巧吧!並且用較多的十拍照讓大家體會一下,在馬路中可以拍攝什麼樣的題材呢?

拍攝道路技巧

拍攝馬路道路的技巧其實可以運用基本的構圖技巧就可以了,無論是三分法、對角線這兩種就是最基本用得到的,因為馬路有大量的線條,所以可以使用對角線的斜角方式!

1.三分法-我們可以利用馬路的線條,更容易畫分出三分法的分界點

2.對角線-因為馬路的線條明顯,所以我們可以利用線條產生對角線,讓照片呈現立體感

小編最常使用的就是對角線的方式,因為在馬路中線條是最多的!所以除非你在高處往下拍,不然盡可能的不要讓線條呈現平行的狀態,可以多多使用對角線的方式。

(拍攝道路對角線構圖的標線)

馬路攝影

馬路中的斑馬線,我們可以利用對角線的手法,讓照片可以呈現更立體

實拍分享!

彩色攝影

馬路是一種城市中最常見的東西,每天都會經過,但是我相信也沒什麼人在拍!但是道路卻是我們人最長碰觸到的東西!

拍攝特殊字體!

馬路拍攝

馬路中的這些字啊『慢、機車、停』這些字小編也是很愛拍,不用全拍我都會把它喀掉,利用對角線的方式,營造出特別的感覺!

拍攝人物!

大光圈拍攝

台中BRT這種拍攝手法也滿常見的,背對背的人們啊,總是各奔東西,平常生活已經很少在跟朋友接觸,每天都是上班啊工作啊,累人的生活喔………..

拍攝馬路中感人的時刻

黑白攝影

這種感動的畫面也是滿常見的,但是要捕捉到,卻是難中之難,這時刻過了就過了,沒辦法倒帶。

拍攝馬路中的格線

馬路攝影

像是這種多線條的黃色格子,很好拍!也是一樣利用對角線的方式,讓它呈現出立體感!

 

引申閱讀>>>>攝影基礎訓練-淺談五種構圖法,人人都能簡單拍出好照片!

道路拍攝優點!

在馬路中拍攝的好處其實很多,每天都有不一樣的題材可以拍,每天都可以看到不同的人事物,有趣的事也每天都不一樣,所以可以讓你的拍攝題材變多,樂趣變多,不會對攝影毫無興趣,無論是色彩的變化、光影的變化,也是每天都不一樣,讓你的照片呈現出立體感是非常容易的,但是要在這種環境下拍出好看的照片是需要技巧的,多看多拍多練習是最重要的關鍵,因為在道路中,畫面不見沒了就沒了!

1.每天都不一樣的變化

2.色彩、光影多變

3.訓練更深奧的技巧

4.拍攝速度有所提升

以上四種優點就是小編認為的最棒之處,希望大家有所收穫囉!

青蘋果3C

 

奇摩拍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