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買二手鏡頭必看小撇步,該怎麼挑選才可以找到對的中古鏡頭?

鏡頭代碼

購買二手鏡頭小撇步

其實小編以前已經打過一篇類似的文章,大概教你該怎麼檢查一顆二手鏡頭的外觀以及內部零件是否正常,而今天要教大家的事,該怎麼在中古鏡頭中找到一顆是你真正需要的?而中古鏡頭又該怎麼檢查才是最正確的呢?購買二手鏡頭小撇步來告訴大家,其實購買一顆中古鏡頭非常簡單,一點都不複雜的,只需要簡單幾個步驟就可以買到一顆自己喜歡且可以很實用的鏡頭喔!因為這些檢查的步驟都很簡單,今天重點會在該怎麽找到自己喜歡的鏡頭,因為什麼都還好最怕買錯而已!

該怎麼知道哪一顆中古鏡頭適合自己?

不管是購買中古鏡頭還是全新的鏡頭,在購買之前應該就需要問問自己,哪一顆鏡頭適合自己?而自己平常都在使用什麼樣的焦段?或者是你自己有想要嘗試什麼樣的焦段?

  • 平常都愛用的焦段是什麼?

當我們在使用變焦鏡頭時,都會有習慣使用以及最常使用的教段,這時候我們可以針對『習觀的焦段』來挑選一顆自己喜歡的定焦鏡頭!

  • 是否有想要嘗試的焦段?

當我們習慣的鏡頭,已經覺得不夠廣角,或者不夠望遠的時候,我們可以適時的更改一下鏡頭的教段,做不一樣的嘗試!

從這兩種選擇中去挑選可比較快的找到方向去找鏡頭,不然鏡頭有廣角有望遠有變焦有定焦!沒有方向的話要挑到什麼時候?

鏡頭

該怎麼檢查一顆二手鏡頭?

其實購買中古鏡頭非常簡單,需要檢查的步驟也不多,簡單幫大家整理以下步驟!

  1. 外觀檢查是否瑕疵

  2. 鏡頭前玉後玉檢查是否刮傷入塵

  3. 鏡頭內部用手電筒檢查是否發霉

  4. 鏡頭電子接口是否正常

  5. 鏡頭轉圜是否正常滑順

引申閱讀>>>>購買二手鏡頭時該怎麼檢查呢?教你四個小撇布!

鏡頭

鏡頭外觀檢查,鏡片檢查

鏡頭

鏡頭後玉檢查,電子接點檢查

發霉鏡頭

鏡頭是否發霉

(拍攝鏡頭轉圜測試照片)

購買鏡頭非常簡單!難的是有沒有買對鏡頭

其實很多人都有誤解一件事情,就是買鏡頭的時候,很仔細的檢查鏡頭外觀啊、內部啊….等等本來就該檢查的東西,但卻買錯鏡頭!其實真正該仔細的是自己有沒有買對鏡頭,這才是最重要的,所以可以檢視一下,平常最常使用的焦段是什麼來做升級,或者有沒有覺得平常的鏡頭不夠遠或者不夠廣,這樣的想法來做升級,才是對的想法,而不是抱持著『買來試試看』這樣的心態來買鏡頭,小編只能說錢不要亂花啊!我們青蘋果3C門市都有提供鏡頭試用的服務!都可以現場試用,買到自己喜歡適合的鏡頭在是對的!

青蘋果3C

 

奇摩拍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