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挑選一台適合的二手相機?四個方法讓你知道

青蘋果3C

到底該從何挑選一台中古相機?

在想怎樣才算是一台適合自己的相機之前,要先想一件事“我要的是全片幅?片幅機?單眼相機?類單眼?微單眼?”這些通通要回推到,你需要的是什麼?這樣才能找到一台適合你自己的相機!來青蘋果3C找看看吧當然預算最好的話一定是首推單眼,為什麼呢?因為無論是感光元件還是鏡頭的挑選資源,單眼一定是最多的,但是很多人都會說單眼太重了想要輕一點的,那我就會推薦微單眼,體積小也擁有像是單眼一樣可以更換鏡頭的好處以及樂趣。如果只是需要平常拍照想要一機到底,那就會推薦類單眼或者數位相機了。今天就用四個方法來告訴你怎麼挑選適合自己的相機吧!

喜歡哪一種相機?單眼?微單?

相機種類很多種,單眼、微型單眼、類單、數位相機…等等,在二手市場上挑選一台適合的相機很簡單,不像買新的一樣,我們不會極力推薦你最新機款,而是會推薦CP值最適合你的、最需要的而不是買一台最厲害的!因為在厲害不會用也沒用。

canon m50類單眼相機

 

喜歡的品牌?

NIKON、CANON、SONY…….等等,你喜好的品牌呢?

從你喜歡的品牌下去挑選妳喜歡的相機,是最直覺的

因為你習慣它的操作方式以及顏色,除非你像跳去別家

不然通常我們會推薦客人購買自己習慣的品牌

青蘋果3C收購鏡頭

 

 

你的用途是甚麼?

拍攝人像?拍攝產品?生活旅遊拍攝?想隨身攜帶?

你想拍的東西會影響你的購機決定,但這一點跟上一點有一點關係!怎麼說呢?假設:

  1. 如果想拍人像:推薦使用CANON
  2. 如果想拍攝產品風景:推薦NIKON 或者SONY
  3. 想隨身攜帶:可以挑選SONY RX系列
  4. 想拍攝動態攝影:推薦SONY

其實從他們各家的廣告內容都可以看出端倪來!像是CANON強調人像攝影、NIKON強調色彩、SONY強調對焦速度!各家都有紛紛厲害的地方喔!

相機用途

 

預算大約多少?

你打算花多少錢買到一台你喜歡的相機呢?通常我們建議$10000-$15000元

可以挑到一台二手相機,當然預算提高可以享受到的品質一定更高

買賣預算

 

挑選相機四大步驟總結探討

幫大家總結,挑選一台適合自己的相機很簡單只需要這四個步驟,從這幾點下手,你很快就可以知道你適合的相機是哪幾款囉

1.喜歡哪一種相機?

2.喜歡的品牌?

3.用途是甚麼?

4.預算多少呢?

一台適合自己的相機是需要親自體驗過才知道的,即便有這些推論出來,還是只能當作參考,並非絕對,所以還是建議到『青蘋果3C』實體門市親自挑選,親自試用看看,才可以找到自己真正適合的一台相機喔!

青蘋果3C

 

yah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