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基礎技巧很重要,為了拍出好的攝影作品,這8個能力缺一不可!

攝影水平線

攝影能力很重要!歸納出8個重點

其實現在還是很多人認為,能拍出好的作品不外乎是因為有好的『相機』,但其實有好的相機只是可以幫你拍出更有質感的照片,而好的作品是需要你用心學習跟用心累積下來的基楚而成的,所以不要再說好的攝影作品一定是要好的相機拍囉!因為好的相機並不會讓你有好的作品!而今天小編就針對該怎麼樣才可以拍出好的攝影作品歸納出了8點能力,而這8點能力呢都是缺一不可的重要!所以掌握好這些攝影基礎能力,就可以慢慢累積起來越拍越好喔!

1.認識你的相機

當然要拍照一定需要一台相機,無論是手機還是單眼還是微型單眼甚至數位相機都一樣,需要你仔細地認識他,才可以好好地掌握相機的所有功能,而掌握這些功能才可以幫助你拍出所有好看的作品,不要只知道會用全自動模式!盡可能地學習如何使用全手動吧!

引申閱讀>>>>相機基本教學-M模式快速上手,三種方式判斷該怎麼調整光圈快門

M模式

2.認識『光』

『光』為什麼我要把它框起來呢?因為小編認為這是在攝影中,最重要的,甚至比認識一台相機更重要,因為沒有了光,什麼都不用說了,而相機不一樣,你沒有相機,你還可以用眼去看,體會這世界美好的一面,但沒有了『光』什麼都不用說了,所以請好好的了解光,體會光的一面,了解光影變化才可以幫你你去拍出好的作品!

引申閱讀>>>>黑白攝影的技巧分享,光線以及對比非常重要!

框架式構圖

3.多看看不同角度的世界

角度可以有無限種可能,但往往攝影者都只會看到眼前,卻忽略很多細節,例如:往下看、往上看、低角度看、高角度往下看、往回看……等等各種可以看見東西的可能,都盡可能地去看,你會發現在你沒發現的地方,其實很多有趣的事情正在發生!

對稱構圖

4.多挖掘各種題材

題材分為很多種可能,也算是無限多種,無論是人像攝影、風景攝影都一樣,可以有非常多種的題材,千萬別限制自己的可能!

引申閱讀>>>>攝影心得分享-如何養成平常累計拍攝素材題材的好習慣?

街頭題材

5.尋找各式各樣的線條

線條可以營造出整體畫面的可看性,讓死死的照片看起來更有活力感覺起來,照片彷彿會動一樣,變化性更好,所以線條不要讓他只有呈現出直線的樣子,可以讓他有點變化!

引申閱讀>>>>進階構圖教學-引導線構圖,利用生活周遭線條延伸感帶出主體效果!

引導線構圖

6.找出屬於自己的構圖

看過小編的文章都知道,小編覺得構圖沒有一定,因為構圖只是在幫助你的攝影作品更美而已,美的事物都可以更美,而構圖就是讓他更美更協調而已,所以請找到自己的構圖,讓大家知道這就是你的作品沒有人可以跟你一樣!

引申閱讀>>>>進階構圖教學-對比構圖法,利用四種方法簡單提高視覺效果!

對稱構圖

7.不要忽略背景的重要

背景就是大家最常忽略的一點,往往都只在乎眼前看到的主角、主題!卻忘記背景在幹嘛,甚至也會忽略了有路人經過,導致整張作品壞了美感!所以拍一張圖不要只看眼前所看,要看就整體都仔細看在拍照!

攝影

8.有耐心的等待

耐心可以說是攝影師最一定要具備的能力!沒有一張作品是可以在短短幾秒內產生的,一張好的作品可以說是經過了很多的經驗累積,再加上當下可能已經等待已久的時間,所以才可以拍出很多很美的照片,所以『耐心』可以說是每位攝影師都一定要具備的能力了!

攝影相機

這8點能力都是缺一不可!

這邊小編幫大家整理出的8點攝影師都必須具備的能力,每一樣都是缺一不可,對於我們來說,攝影做重要的就是『光』,沒有光什麼都沒了,所以光最重要,我們必須好好的認識光,了解光,讓光成為我們的助手,才可以完美地拍出一張我們滿意的作品喔!

青蘋果3C

 

奇摩拍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