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心得分享-升級攝影器材定義在哪?是技術的提升嗎?

極端氣溫攝影

有沒有一種情境是這樣的,平常攝影都沒有什麼器材上的不足的感覺,但到了某一天,想要拍攝某一些題材的時候,卻發現自己的攝影器材好像不支援?還是已經沒辦法達到你要求的,放在電腦上看,好像畫質也不夠看了!是不是該升級我的攝影器材了呢?其實小編相信很多人想要升級你的攝影器材,但是你對升級攝影器材的定義在哪?是為了讓技術提升嗎?還是你的攝影器材已經不滿足你的需求?還是虛榮感?還是你是為了讓你的攝影作品效果提升?其實這些種種問題都回歸到,你為什麼要升級你的攝影器材?

1.升級是為了提高你的攝影技術?

你是為了你的技術提升而去升級你的相機嗎?如果是這樣的小編認為,是非常值得去做一個升級的,因為不管技術再好,其實有時候器材上的提升,可以更容易得讓你的技術升級更快!可以說是互相加乘的效果!

(拍攝攝影器材的照片)

馬路攝影

2.是因為你的技術已經提升了,原本的攝影器材不夠用嗎?

這一點也很常發生,往往在自己攝影技術的訓練時,到了一定的階段,會發現自己的攝影技術已經越來越高!甚至超出這台攝影器材可以帶給我的樂趣了!這時候一定會去尋找下一台適合你,符合你的攝影需求的相機!這是無庸置疑的!因為技術進步了,當然也會為了你的攝影器材去做跟進!

小光圈應用

3.真的確定自己對攝影的興趣,直接買最好的機器

其實小編認為啊,這是最好的方式了,也是最省錢的方式,那就是『真正了解你對攝影的想法與需求,來挑選到一台自己認為最適合你最好的相機』因為這樣的購買方式,可以買一台用非常久也不需要更換器材,最省錢最省力學習時間最快!了解自己的攝影需求最重要!

黑白攝影

4.回歸到預算問題

其實器材的升級,總歸一句還是預算考量問題!因為在你的技術進步跟器材升級,小編認為當然還是要在你的預算中考量,當然預算高的話絕對可以升級你的攝影記才,但是預算不足的話呢?小編還是建議技術的進步不一定是要靠器材來彌補!其實在器材不變動的情況下,技術也是可以慢慢進步的!

gapple3C

 

千萬別被攝影器材影響你對攝影的想法

看過小編的文章都知道,一直都在強調一句話『攝影器材不會讓你攝影變好』,攝影器材只是輔助,並不是讓你攝影變強的主要原因,所以真正喜歡攝影就是什麼攝影器材都可以,但是當然還是一定會需要升級你的相機的,無倫是攝影器材的提升也好,攝影技術的提升也好,升級你的攝影器材,都可以讓你對攝影熱誠更加持續,就當作換一個新玩具玩玩,也不錯啊~歡迎洽詢『青蘋果3C』挑選自己適合的相機吧!

1.升級是為了提高你的攝影技術?

2.是因為你的技術已經提升了,原本的攝影器材不夠用嗎?

3.真的確定自己對攝影的興趣,直接買最好的機器

4.回歸到預算問題

到頭來還是回歸到了預算問題!當然在購買相機時,如果預算充足一次買好當然是最好,但是這些都說不定,往往都是買了器材後才知道,這是不是自己需要的,是不是需要升級!所以好的攝影器材,更需要慢慢尋找!

 

青蘋果3C

 

奇摩拍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