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心得分享-改變拍攝『雲』的三種方式,更有變化的攝影方式

雲朵拍攝

雲可以讓照片更活潑更生動

小編遇過滿多人說,他不喜歡拍,覺得雲很討厭,因為很難拍到好看的雲,總覺得亂亂的,而其實拍出好看的雲也是有一些小技巧的,而這些技巧並不是直接跟雲有關係,因為雲是我們不可能改變的事實,每天的雲都不一樣,每天每小時雲都會不一樣,而可以改變的只有我們人而已,我們可以改變站的地點拍攝的地點拍攝的時間,都可以藉由我們人改變而拍出比較好的雲,『雲』為什麼這麼重要呢?因為雲的生動,可以讓整張照片看起來更加活潑,不會讓整張照片看起來太單調!

拍攝雲的技巧

上述說過,拍攝雲的技巧不在於改變雲,而在人本身,我們可以改變很多想法去拍攝『雲』,例如:

  1. 改變拍攝時間

  2. 改變拍攝地點

  3. 改變拍攝角度

這三點都是我們可以改變的,所以今天要教大家,該怎麼拍攝出好看的雲!去點綴你的照片。

攝影水平線

改變拍攝時間

要有好看的雲,也要有好看的天空,天空跟雲是互相的,沒有好看的雲跟天空就很難搭配起來,這邊建議大家,在傍晚時可以比較好拍攝出好看的天空的雲,因為太陽光照射角度的關係,讓雲可以產生一點45度角的陰影,讓他看起來比較有立體感,更加渾厚的感覺!

1.清晨

2.傍晚

這兩個時間點是比較好拍出雲的效果照片!立體感更為明顯!

夕陽拍攝

改變拍攝地點

要怎麼拍攝出好看的雲,跟地點也很重要,盡可能的選擇在地點空曠,沒有過多的大樓地點拍攝,會比較好一點,因為雲會比較複雜一點,如果其他東西也複雜就不好了,例如:高樓大廈拍攝天空,因為附近東西複雜,天空建議簡單就好不要有雲會比較好!但如果有雲的話就太複雜了!

1.空曠的場所

2.高山上

這兩個地方是比較少其他高樓大廈的感擾,可以讓天空中的雲展現出特別的輪廓,不會受其他建築物影響!

藍天攝影

改變拍攝角度

這一點比較難捉摸,一般人拍攝天空都是往上拍,但我們可以盡可能地先蹲下在往上拍,視角也會有所不同,我們還有腳可以移動,不一定能動頭動手,還可以移動腳步,去尋找最好的角度來拍攝!

拍攝角度也是盡可能地不要讓其他的東西去干擾天空中的雲!因為雲的多變性,輪廓複雜,所以在攝影照片中,盡可能地減少其他物品的干擾,才可以完整地拍出雲朵的美好!

藍天攝影

(拍攝相機九宮格照片)

拍攝藍天雲朵相機該怎麼設定?

當然在拍攝藍天雲朵時,相機是需要做一些設定的,因為藍天雲朵是屬於強烈的光,當然需要做一些設定才會比較好拍攝

1.光圈設定F8左右

2.快門設定1/500(視情況而定)

3.ISO設定在400左右

基本上在晴天藍天的情況下這樣設定不太會有問題!而光圈設定在F8的原因是為了讓藍天顏色更藍!取景更銳利!快門以及ISO是為了去搭配光圈而做改變,讓曝光呈現正確的數值!

(拍攝相機設定圖)

『雲』對藍天攝影的重要

很多人不喜歡拍攝雲,因為很亂很複雜,但小編覺得要把這種複雜的現象變成好看,就是我們攝影師專業的地方了,所以趕快去試試看吧!利用改變這三種方法找出自己拍攝雲的技巧!

青蘋果3C

 

奇摩拍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