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心得分享-如何在清晨拍攝日系文青風格,乾淨清爽的菲林風照片

彩色攝影

清晨拍出日系風格?

相信大家對於日系風格都會有一種,乾淨、清爽、放鬆的這種氛圍對吧,而我們該怎麼樣拍出這樣的日系風格呢?其實不會太困難,今天不討論有關於顏色的處理方式,就構圖以及拍攝時機來討論,在什麼樣的時間點可以拍出日系風格的照片,而為什麼在清晨可以拍出簡單的日系風格呢?其實原因不難理解,只需要你願意早起就好了哈哈!由於日系拍攝風格,就是簡單、乾淨,而我們在構圖時,有盡可能的找乾淨簡單的地方拍攝,這樣就可以更簡單拍出日系風

為什麼要在清晨?

在清晨拍攝最棒的原因就是,大家都還在休息睡覺沒有什麼人出門,最佳時間點就是早上6點到早上8點是最好的時間點!在這兩小時間最容易拍出日系風格,因為人煙稀少而太陽光微微升起這樣的日光是最舒服!

早上6~8點最適合拍攝

  1. 因為清晨陽光柔和,這樣的陽光效果可以讓日系風格比較強烈!
  2. 清晨人煙稀少,極簡構圖更好操作!

藍天攝影

早晨的陽光穿透力強!

由於早晨陽光穿透力強,所以常常會出現所謂的漫射光出現!彷彿上帝下凡一樣,這麼美的光線很難得才會見到!而早晨滿容易的,穿透力強的陽光,可以營造出輕透感,更添加日系風格的味道!

穿透力強的陽光營造輕透感

日系風格

曝光增強1~2格

拍攝日系風格照片時曝光可以增強1~2格之間,讓氛圍更接近日系風格!

(操作相機設定曝光增強示意圖)

日系風格

相機內部設定

在相機內部可以設定出幾點,讓拍攝出來的照片可以更為接近日系風格

1. 降低對比度(拍攝降低對比度照片)
2. 加上藍與綠色調(拍攝相機調色畫面)
3. 調高亮度(拍攝相機設定亮度畫面)

利用這三點相機的基本設定,我們就可以比較簡單的拍出好看的日系風格!

日系風格簡單好拍

其實拍攝日系風格非常簡單,只要抓住以下幾個重點就可以簡單拍出你喜歡的日系風格!

  1. 簡單構圖不複雜

  2. 內容物能少就好

  3. 曝光增強1~2

  4. 清晨或傍晚拍攝佳

記住以上四點就可以簡單的拍攝出日系風格囉!

更多技巧引申閱讀>>>>進階攝影教學-三種技巧帶出日系風格的拍攝方法

引申閱讀>>>>進階構圖教學-大量留白,極簡化的構圖,呈現出日系風格

青蘋果3C

 

奇摩拍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