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技巧分享-利用簡單的4個步驟,拍出有深度有內涵的照片!

日系風格

該怎麼拍出有深度的照片?

有深度是什麼意思?其實就是只讓照片看起來是『有溫度、有感情、有氛圍』的照片!照片不只是照片,可以讓人感受的溫暖溫度的照片才是最好的作品,而該使用什麼技巧才可以拍出簡單又有深度的照片呢?其實不管是任何技巧都會有一些最簡單的方式可以提供給大家參考,再來延伸改進進而變成屬於自己的風格!今天本篇就來教教大家該怎麼利用簡單的4個技巧,拍出好看又有深度內涵的照片喔!切記的一點就是,千萬不要因為器材而影響自己的攝影,器材只是輔助,不是絕對的幫助!

1.學習使用定焦鏡頭

為什麼說要學習使用定焦鏡頭呢?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定焦鏡頭的光圈,都可以變得比較大一點,因為在製程上的關係,只有定焦鏡頭可以使用到像是F1.8這種大光圈,甚至更大的光圈到F1.0都有,而要讓照片看起來更有深度,就是讓你的景深變得更淺,且定焦鏡頭也可以幫助你提升攝影技術喔!

鏡頭

2.學習捨去掉不必要的東西

其實很多人在拍攝時,都會不小心把很多多餘的東西也一起拍攝進去了,我們雖然可以透過後製的方式裁切掉,但盡可能不接觸後製,才可以有效地提升我的攝影的品質以及技巧,把多餘的人事物,都不要拍攝進去,試試看吧!

攝影技巧 攝影技巧
依上圖為例:右下角不小心拍到了紅線,其實很多餘,我們試著把它移除 依上圖為例:我們把右下角的紅線移除了,是不是看起來更為簡單有力,而不會讓視覺失焦,不知道要看哪呢?

3.學習一主題一軸線(主題性攝影)

這樣的拍攝方式,可以比較簡單的讓觀看者看得懂你這張攝影作品想要表達的是什麼!不容易讓視線失焦了,所以一主題一軸線非常重要,千萬不要一張照片塞了兩種主題,這是禁忌!

攝影水平線

依上圖為例:如果今天『尚未開放』牌子旁邊,又放了另一張牌子,想想看是不是覺得很多餘?所以不要一張照片兩個主題喔!

 

4.學習使用擅長的構圖

構圖的方式很多種,我會建議大家,如果找到自己最喜歡的構圖,就一直使用它,一直練習他,不斷的延伸他,讓他成為你最熟悉的構圖,這樣可以幫助你在你的攝影作品中,可以有效的提升。熟悉的構圖才是自己最好的武器。

雲朵拍攝 藍天攝影 藍天攝影
利用最喜歡的構圖讓照片更有活力 也因為你最喜歡,所以你更想要突破 這樣才可以達到你技術的成長

5.多培養美感

美感該怎麼培養呢?其實美感的培養就是從身邊週遭培養起!而美感就可以幫助我們在攝影的道路上作品上!增添深度!溫度!

1.多去參加攝影展

2.多把自己沈浸在美的事物中(展覽,聽音樂)

3.多模仿攝影大師作品!

從平常生活中就可以做的事情培養起你的美感,就像學習英文一樣,要讓程度變好,就讓自己多多沈浸在那樣的環境之中,攝影也是一樣,多讓自己沈浸在美麗的作品之中,你也可以從中間尋找到自己的美感,更容易拍出有溫度的照片!

大光圈的使用時機

有時候也可多爬爬山,遠離城市的喧囂,讓自己放鬆,這時候可以更容易找到自己的美感!

簡單有深的的照片,由你自身發起

其實任何一種有深度的照片,都是經過你們的不斷練習,不斷練習,產生出來的,所以這邊可以提供給你的是一個方向,而攝影需要你的實際的去操作練習,才可以有效的提高你們的技巧。

  1. 練習使用定焦鏡頭

  2. 練習捨去掉不必要的東西

  3. 學習一主題一軸線

  4. 學習擅長的構圖

  5. 多培養美感

把這四點練習好,你就可以再繼續練習,每天都拍一張你認為最有深度最有溫度得照片,這樣就可以持之以恆的練習囉!

 

青蘋果3C

 

奇摩拍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