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技巧分享-該如何拍出好看的剪影呢?教你4種方式

剪影是什麼呢?簡單來說就是主體超黑,黑到只看得到輪廓,而背景是清楚的,這種拍攝方式就叫做剪影,而剪影我們可以利用在什麼時間點使用呢?例如拍攝夕陽時,背景是大太陽時!像是這種背景都超亮,這種時候我們就可以利用背光來拍攝剪影,而拍攝剪影有那些技巧呢,今天來告訴大家,拍攝剪影的4種技巧,讓我們在拍攝剪影的時候可以更快速更簡單,就可以完成一張剪影的攝影作品囉!而這些剪影作品,在日常生活中我們可以在哪邊拍攝呢?其實也很好找到適合拍攝的地點!

剪影攝影

經典到不行的剪影攝影作品,想要拍攝這樣的攝影效果,我們該怎麼使用呢?有什麼該注意的事情嗎? 圖片來源:https://kknews.cc/zh-tw/photography/3zvjm8.html

1.尋找明顯的輪廓來拍攝

因為有了明顯的輪廓,才可以拍出好看的剪影,如果主體模模糊糊的話,拍出來的剪影會不好看喔!而生活中的剪影,我們可以從人物,建築物下手,這是最常見的!

引導線構圖

拍攝地點:高樓大廈之中

 

2.不開啟閃光燈

閃光燈就是在主體曝光不足的情況下使用的,而剪影就是刻意要讓主體越黑越好,所以千萬不可以開啟閃光燈!

(拍攝相機閃光燈關閉畫面)

背光攝影

拍攝地點:操場

 

3.對焦在主體身上

對焦在主體身上,把暗度拉高,背景就自然會變亮!可以試試看把曝光增加!

(拍攝相機對焦主體畫面)

剪影

拍攝手法:只拍攝人物輪廓可以使用剪影

 

4.利用點測光

利用點測光在主體身上,不能讓主體曝光錯誤,如果這時候使用的是矩陣測光或者全自動測光,這時候是沒辦法好好的拍出好的剪影的!

(拍攝相機開啟點測光畫面)

街頭攝影

拍攝手法:拍攝使用點測光提高,拍攝剪影的成功率

 

剪影是一種特別的拍攝手法

比較少人會喜歡剪影,因為剪影在生活中比較少見,也比較少拍,所以在剪影上,當你有拍攝到不錯的照片時,記憶點就會特別深刻,而拍攝這些剪影的照片,以上拍攝剪影四點的技巧教給大家,趕快去試試看吧!如果可以拍攝到好看的剪影照片,那就恭喜你,你已經掌握到拍攝剪影的技巧囉~

1.尋找明顯輪廓拍攝

2.不開啟閃光燈

3.對焦在主體身上

4.開啟點測光

簡單的利用這四種方式就可以營造出剪影的攝影效果喔!趕快拿起你的相機試著操作看看吧!

 

青蘋果3C

 

奇摩拍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