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知識-照片備份用行動硬碟備份還是記憶卡? #10

行動硬碟備份

你有沒有習慣為你的攝影作品做好備份呢?行動硬碟有需要嗎?

有沒有遇過這樣的尷尬場景,當平常拍攝玩攝影作品時,都只有把照片放在電腦上放著,直到哪一天需要再取得這些照片時,發現檔案怎麼都不見了!!!還是檔案都損毀,甚至更可怕的就是電腦已經壞掉了!這樣的情況不是不可能發生喔!所以這就是平常要養成習慣備份攝影作品的好習慣!而平常要怎麼備份攝影作品呢?小編今天會幫大家整理出幾種方法,可以有效快速的備份好你的攝影作品,不會因為電腦故障還是因為記憶卡損毀造成你辛苦拍攝的作品遺失喔!

行動硬碟備份

行動硬碟備份

購買一個行動硬碟!

行動硬碟分很多種!有500G\1TB\2TB,傳輸速度也分超多種類!像這樣超大容量的就是叫做行動硬碟,而我們在備份時,建議大家到網路上挑選一顆符合自己需求的行動硬碟!

  1. 當我們拍攝完作品時,將照片存入電腦且一併複製到行動硬碟中!達到備份的效果!
  2. 電腦裡面的所有攝影檔案,不定時備份到行動硬碟中,也可以避免不時之需喔!
行動硬碟備份

行動硬碟備份,隨身碟插上電腦,開始準備備份資料

隨身碟

隨身碟,開始備份照片檔案

 

在拍攝時多備用幾張記憶卡!

當我們在拍攝時,難免會遇到記憶卡損壞的情況發生!這時候就是看你有沒有平常養成備份的好習慣了!身上記得多帶幾張記憶卡!不定時地做更換才可以達到最好的備份效果!

  1. 在相機包中多準備幾張記憶卡,以備不時之需
  2. 在拍攝過程中,不定時地更換記憶卡,可以確保相片都有確實儲存起來!
記憶卡

記憶卡

平常生活養成備份好習慣!

以上兩點的備份方式,都是非常重要的,因為這樣可以幫你預防在攝影途中還是在後期需要照片的情況之下,可能會發生的事情,照片損毀啊、電腦故障啊、拍攝途中記憶卡壞掉啊……等等這種不幸的事發生!所以在平常如果沒有養成學習備份的好習慣時!就很容易遇到這樣的情形,卻無法挽回,還在等什麼趕快去買一顆行動硬碟回來吧!記憶卡也多準備幾張啊!

青蘋果3c

青蘋果

青蘋果

想要先知道自己的相機與鏡頭能賣(收購)多少價格,您可以這樣做
「線上估價」,請拍照與文字敘述方式告知您的「相機型號」、「鏡頭型號」
等資訊,等候數分鐘即可得知收購價格

或是請您攜帶該相機與相關配件,直接前往青蘋果3C門市進行估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