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心得-iPhone 11 Pro與單眼相機的實拍圖比較 #14

iphone11pro與單眼實拍

Iphone 在相機這一塊一直以來都是他們著重的重點!甚至在Iphone 7plus開始,就加入了人像模式,讓相機可以模擬拍攝出淺景深的效果,而現在已經出道了IPhone 11 /Pro/Pro Max,對於相機這一塊,真的是越來越強悍!甚至有些人還提出一句話!『買了Iphone 11好像感覺可以取代單眼相機喔』這樣的說法!今天小編就來實測看看,Iphone 11在日間拍攝以及低光源,跟單眼相機拍攝出來的照片有著什麼樣的差別吧!

iphone11pro與單眼實拍

iphone11pro與單眼實拍

iPhone 11 Pro日間拍攝人像模式VS單眼相機拍攝人像模式

iphone11pro人像模式

iphone11pro人像模式

 

單眼相機拍攝

單眼相機拍攝

從上面可以看到!其實IPhone 11 Pro的人像模式,真的很像是用鏡頭使用大光圈所拍攝出來的淺景深效果,雖然跟單眼相機的真實感來說,還是有一些差距,但是對於手機來說已經可以做到這樣的效果,真的不得不說,不要說適用Iphone 11 PRO拍的,我可能會混亂喔!

iPhone 11 PRO低光源VS 單眼相機低光源

iphone11pro人像模式

iphone11pro人像模式拍攝’

單眼拍攝

單眼拍攝

其實Iphone11現在對於低光源拍攝,比起以往真的強上非常多!但是相機中就是相機,還是看得出差別,放大後可以看得出來,在細節上的表現,單眼相機還是會比較細膩一點

iphone11pro與單眼實拍

iphone11pro與單眼實拍比較

iPhone 11 Pro相機優點

其實就現代人來說,光是看簡單的Iphone 11 Pro與單眼相機在日間拍攝與低光源拍攝,就可以看得出來!其實Iphone 11Pro真的很強!

  1. 方便性高
  2. 有人像模式可以模擬淺景深
  3. 夜拍能力強
  4. 畫素高
  5. 還可以利用前鏡頭自拍

以上六點都是小編認為,依照平常需求來說,想要追求方便,又可以自拍,有好的畫質,夜拍能力不錯!那其實買iPhone 11就可以了!

手機拍照方便性

手機拍照方便性,手機攝影很方便隨手隨拿就能拍攝了

單眼相機優點

其實對於專業來說,單眼相機終究不能跟Iphone 手機相題並論!但是因為不管是拍照還是生活需求!都還是要回歸到了!你需求是什麼?而相機的優點是

  1. 解析度更高
  2. 可以更換鏡頭
  3. 感光元件大讓畫質更高細節更豐富
  4. 檔案支援RAW檔讓後製可以更方便
  5. 對於專業程度上,相機可以提供更多的設定

相機的優點其實很多,相機與手機之間的差距如果單就看照片是不準的!所以還是要看你本身對於照相的要求需求是什麼!

相機設定

相機設定

iPhone 11 Pro與單眼相機比較總結論

其實就這樣的比較下來看!小編分為以下兩種論點來總結

  1. 今天對於拍照沒有太多要求!講求的是方便、自拍也方便、體積小無負擔、畫質高、不希望出門多帶一台單眼相機!這樣就會很適合買Iphone 11就可以了!其實不需要用到單眼相機
  2. 今天對於拍照!有想要做進階設定,拍攝更專業的攝影要求,模式可以有更多變化,需要更換鏡頭,甚至是工作需求!其實有更進階的考量的話,當然相機還是比較推薦的

兩者之間取決於你對拍照的需求!單看照片Iphone 11確實可以批敵單眼相機,單是看到後面的部分,也就是模式上的差別、控制上的設定,這些問題還是單眼相機比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