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手機與Android手機壞了怎麼辦?維修價值高嗎?還是買二手得比較好?

手機維修

為什麼這麼多人只修IPHONE手機?(補圖片)

ANDROID手機跟IPHONE手機用戶其實一直以來都不分上下,但是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一般市面上的維修站,你會發現大多都只維修IPHONE,其餘品牌的手機一般就比較少人在維修了,為甚麼?而為甚麼我們站在二手的角度上,ANDROID手機比較不建議維修,因為安卓手機的維修價值不高!且維修價格太高!所以大部分都不建議維修,但是相較知道蘋果手機許多零件都是模組化,簡單拆裝,所以維修價值比較高!而且蘋果手機較為保值,所以大部分的人都願意去維修,站在經濟學的角度上他的殘值怎樣才符合他的維修價值?本篇就來告訴大家!

手機壞了,到底該修不該修??

首先我們先看一下保修以及非保修的差別

  • 保修:在保固期間內出現,無法上網、相機故障、按鍵異常、聽筒故障、電池異常、尾插異常……等等功能性上出現問題,通常原廠會進行保修
  • 非保修:就是人為損壞,只要是摔到、泡到水、手機彎曲、壓到,統統不能保修(比如常見的手機摔到導致螢幕破損,不能保修)

 

保修的手機如果出現異常,當然可以直接拿回原廠維修~這是一定沒問題的,但是在非保修的情況下我們手機到底該不該維修呢?還是說直接換一台二手手機呢?

 

iphone 8蘋果手機

在非保修情況下手機損壞

該不該維修呢?

在這種情況下,我們該怎麼判斷要不要維修?

  • 維修價格多寡
  • 二手手機價格比較
  • 殘值值不值得維修

一般在市面上看到的維修站都是維修IPHONE居多,ANDROID手機在維修的,相對之下非常少,因為蘋果手機相對保值,且市場流通性高,維修價值也相對較高,比較多人有意願去維修,但是ANDROID手機零件在市場流通性較低,維修價格高,且維修價格同常可以直接買一支二手手機了,所以較少為會去維修ANDROID手機。

iphone手機收購

例如:
IPHONE 6 電池壞掉要不要維修
電池價格假如$600元
你可以比照你會不會在近期想更換手機?
不會的話可以修,想換手機了或者近期要出新手機那就可以看個人需求了
但假如螢幕壞掉了
NOTE8修理螢幕至少萬元起跳
那這樣完全不符合殘值,你就可以直接到二手市場
挑選一台適合你的二手手機,就不需要維修了!

收購手機

IPHONE手機維修價值在哪

“一般來說,大家對於蘋果手機有一個印象就是可以用很久都不太會壞掉”

沒錯確實是這樣,且相對之下是比較保值的,市場流通性也較高,所以在維修意願蘋果手機是比較高的。而站在經濟學的角度去看,也是IPHONE手機是比較值得維修的,論保值論殘值都是IPHONE略勝一籌。

ANDROID手機維修價值得嗎?
首先我們先看有沒有原廠保固,如果有直接回原廠,如果沒有的話,殘值值不值得維修?一般來說較多只願意維修電池,螢幕、背板這種較貴的零件通常都不建議維修,可以直接購買一台二手且還不錯的手機了。因為安卓手機維修零件在市場流通性不高,相對之下維修價格會比較貴。且ANDROID手機常常推陳出新,零件不同難叫到零件維修,流通性等等因素,真的不太建議維修。

二手手機

購買二手手機該注意甚麼?

在購買我們的商品,我們在收購時都有做過手機檢測
基本上不用擔心,且我們都有提供保固有問題可以直接連同保卡一併帶回。
該注意甚麼地方呢?

  • 手機WIFI上網
  • 聲音聽筒
  • 按鍵
  • 相機
  • 充電孔

在購買二手手機的測試,如果以上功能測試正常,基本上就不會有甚麼太大的問題出現。

 

Iphone以及Android手機該維修嗎?

對於維修這件事情到底該不該維修?簡單幫大家在做一次總結!如果使用安卓手機的話,大部分都不建議維修的,但Iphone手機大部分都是可以維修的,但都是必須先看檢測手機的損壞狀況是多嚴重!當然,原廠保固的就送原廠檢測!過原廠保固了基本上安卓就不用修了,直接來『青蘋果3C』收購換手機是最快的決定!

 

gapple3c青蘋果3C

 

yah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