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機中的翻轉螢幕,可以帶給我們什麼好處? #19

越現代的相機,越來愈多都有著翻轉螢幕!而翻轉螢幕可以帶給我們什麼樣的方便性跟好處?但是翻轉螢幕相對的也帶給我們什麼樣的缺點?

其實還是都會有的,任何一樣新功能的出現,都會有好的跟壞的一面,大家想想,為了讓螢幕可以翻轉,在螢幕的轉合處!是不是可能會有磨損或者使用上該注意的狀況?或者是說如果拍攝時忘記把螢幕關上,是不是容易因為不小心而撞斷他!這些都是翻轉螢幕好的跟壞的地方!

 

翻轉螢幕可以帶給我們什麼好處?

我們先講講翻轉螢幕的好處好了!其實好處滿多的,讓我們一一來講解!

低角度使用翻轉螢幕

  1. 翻轉螢幕可以讓我們在需要低角度拍攝可以更方便構圖!

當我們在選擇低角度拍攝時,因為螢幕可以翻轉,所以我們的構圖可以直視著螢幕!也更方便

低角度拍攝

當遇上拍攝者可能難以蹲下拍攝的環境,或是想要營造一個低空拍攝的拍攝手法時,翻轉螢幕的優勢這時就能展現囉

高角度使用翻轉螢幕

  1. 翻轉螢幕可以讓我們需要高角度拍攝時,也可以更方便構圖!

當我們在拍攝高角度拍攝時,就不會因為角度過高沒辦法看到螢幕的窘境!

高角度拍攝

當遇上要高角度拍攝的場景時,把相機舉高,但同時也想注意一下構圖情況時,翻轉螢幕的優點就出來了

闔上螢幕,遮住一切數位資訊吧

  1. 翻轉螢幕可以讓你額外的訓練光圈ISO快門配置

這點是小編自己發現的好處!當我們把螢幕關上!看不到螢幕上所有數值時!這時候可以試試看透過自己設定光圈跟快門!拍拍看當下的環境需要什麼樣的數值配合!然後再看看有沒有成功拍攝!說不定這樣可以練習你的攝影技術喔!

闔上螢幕

闔上螢幕,讓一切的數位資訊都盡可能的”消除”,專心一致的在構圖上吧

保護螢幕

  1. 翻轉螢幕可以讓你減少螢幕刮傷(sony部分相機只能上下翻螢幕除外)

當我們現在的相機都可以翻轉螢幕時,像是CANON/NIKON單眼相機很多基本上都是側翻螢幕,當使用側翻螢幕時,沒有要拍攝時,就可以把螢幕關上,讓螢幕可以有更好的保護,不會因為不小心而受到刮傷!

螢幕翻轉保護

想保護顯示屏的話,小編習慣將螢幕外側翻出再行收納,如上圖所示,這樣如果機身不小心被劃到,也會是螢幕外側先中..

說好了優點之後,那當然不可能沒有缺點存在

翻轉螢幕可能會帶來的壞處

當然上面都是好處,那就一定會有不好的地方!那其實壞處不會太多,都是一些需要顧慮以及平常需要注意的事項!

注意側翻後,螢幕要闔在機身上較佳

  1. 當你側翻螢幕時,注意用完要關上

這是什麼意思呢?就是當你在翻轉螢幕是側翻時,也就是往左右兩邊打開的螢幕,當你拍攝完畢時,切記一定要關上螢幕,否則如果忘記關上,很有可能導致不小心撞到,導致螢幕斷裂問題!

翻轉螢幕相機

使用翻轉螢幕時,使用後,較怕螢幕沒有收納好,因撞擊或其他因素導致螢幕與機身斷裂就不好了

翻轉螢幕的接合處!

  1. 翻轉螢幕接合處,平常要注意不要過度轉動

在螢幕接合處,也就是螢幕可以轉動的地方,都會有固定的翻轉角度,當翻轉到一定的角度時,就不要再硬轉他!可能會導致內部線材故障,或者外部零件裂開等等的問題!

螢幕接合處

螢幕接合處

翻轉螢幕好壞!就看你怎麼使用

當然好的功能會帶給你好的使用!甚至讓你在拍照時更為方便!但是還是要看你平常是怎麼使用的!該注意的事情還是要小心使用,否則就會帶來不可收拾的後果,可能你的荷包就要失血讓相機進場維修!等等的問題都會出現!

  1. 側翻螢幕用完要關閉
  2. 螢幕轉接處,不要硬轉

只要注意這兩點,基本上都是帶給你更方便的使用方式喔!

翻轉螢幕相機

這樣大家是否對於有翻轉螢幕的相機,有更進一步的認識了,希望有幫助到您們 謝謝

青蘋果3C

二手相機

二手相機

想要先知道自己的相機與鏡頭能賣(收購)多少價格,您可以這樣做
「線上估價」,請拍照與文字敘述方式告知您的「相機型號」、「鏡頭型號」
等資訊,等候數分鐘即可得知收購價格

或是請您攜帶該相機與相關配件,直接前往青蘋果3C門市進行估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