觸控對焦的優缺點分析,a7m3觸控對焦教學範例 #20

觸控對焦

觸控對焦?真的需要嗎?

現在越來越多相機都會在螢幕加入,觸控對焦的功能!而觸控對焦在使用上有什麼樣的好處呢?實用嗎?還是這樣功能是不需要呢?而這樣功能是不是會讓商品價格提高!這些都是可以拿來討論的,但是小編要說的重點就是觸控對焦絕對可以帶來相對的好處,但壞處是什麼?其實沒有壞處,就是根據你的需求而決定要不要使用而已!

觸控對焦

a7m3觸控對焦-小編今天使用sony的ILCE-7RM3,來進行相機對焦觸控的教學範例

觸控對焦給我們的優點

當然觸控對焦可以讓我們在對焦上有更多的活用範圍,大家用過單眼相機都知道,就算對焦點在多,也是會有沒辦法對焦到的地方!這時候我們可以透過螢幕上的觸控對焦,來決定說你要對焦在哪個範圍內!讓相機可以針對你的需求去幫你自動對焦!

  1. 觸控對焦可以額外幫你,相機對焦點不足的地方
  2. 讓對焦可以更快速上手

基本上最大的優點是第一點!因為從觀景窗看出去,有些地方沒辦法讓對焦點過去對焦!這時候我們可以透過,螢幕觸控對焦的方式,讓你可以有更好的對焦活用程度!

相機對焦點

相機對焦

相機對焦,雖然相機對焦速度快與準,但如果是想拍攝另一個主題的話,這時就要使用使用直覺較好的觸控對焦了

觸控對焦

觸控對焦

觸控對焦,如果再不改變構圖的情況下,想讓相機在指定的地方對焦的話,觸控對焦的直覺操作性較好

觸控對焦適合什麼樣的人?

當然觸控對焦並不是適合每個人!而什麼樣的人會比較適合呢?其實很簡單!

  1. 當你是比較習慣透過螢幕拍攝的人
  2. 當你是習慣快速拍攝的人

這兩種攝影習慣的人,都會比較適合挑選有觸控對焦螢幕的人!因為往往透過觀景窗,我們會思考的會比較多,無論是構圖或者是各種參數調整!都會思考多一點,所以當你是不習慣從觀景窗拍攝,你是習慣單純看螢幕就拍攝的人,有觸控對焦絕對是方便,而且可以自己決定你要對焦在哪!

觸控對焦中

觸控對焦,可以在您指定的構圖裡,選擇自己所要對焦的點上,小編大多數是比較依賴觸控對焦的..

觸控對焦真的好用嗎?

其實小編往往都在說,功能這樣東西都是輔助你去完成你的攝影,當我們有這些功能時,如果可以活用他當然是最好!但是沒有他也不會怎麼樣,因為攝影本身就是拍照,有沒有螢幕觸控攝影,其實不會有什麼太大的影響!但是有了螢幕觸控對焦!當然有絕對的好處。

  1. 讓你對焦有更多的活用程度
  2. 讓你在拍攝時有更快速的對焦!

這兩點都是讓你在使用觸控對焦時的相對好處!讓你的攝影可以更方便,當然如果你不喜歡,可以從設定中關閉就好了!

觸控對焦

觸控操作,這裡以A7R3的設定來說明,在相機設定1裡面的觸控操作裡,可以選擇開或關,當然之後也可以設定快捷鍵功能來快速選取

青蘋果3c

二手相機

二手相機

想要先知道自己的相機與鏡頭能賣(收購)多少價格,您可以這樣做
「線上估價」,請拍照與文字敘述方式告知您的「相機型號」、「鏡頭型號」
等資訊,等候數分鐘即可得知收購價格

或是請您攜帶該相機與相關配件,直接前往青蘋果3C門市進行估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