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攝影風格-街頭攝影跟攝影差在哪?4點最大的差別給大家參考

中心主體構圖

街頭攝影不同之處

其實很多人都不太曉得,街頭攝影跟一般攝影差別在哪,最簡單的差別在於,我們街頭攝影都會想要隱藏自己,在拍攝的過程中盡量不被發現,這樣我們才能拍到最真實最有趣的畫面,而一般攝影呢?我們會把一台相機背在身上甚至架個腳架等待時機出現,按下快門成為我們的作品。這就叫做攝影,而攝影是個統稱,街頭攝影是個風格,所以我們在攝影角度上找到了屬於我們的風格,就叫做街頭攝影。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風格,而街頭攝影只是讓我們有了方向,讓我們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們想要的創作!

(補充街頭攝影代表作)

我們想拍到最真實的

在街頭中,可以拍到生活中最真實的一面,也是最感動的一面,人們生活在街頭中,往往都被『習慣』蒙蔽,所以我們街頭攝影,只是在這些找到一些蛛絲馬跡,把它記錄下來!

雲朵拍攝

我們盡可能不被發現

而我們在街頭中拍攝到這些珍貴又自然的畫面,往往都不能被發現,所以我們學會隱藏自己,讓最真實最美麗動人的畫面呈現在我們的作品中!
極端氣溫攝影

我們靜靜的等待美好

為了這些感動的時刻,我們往往都不會是一直走動的拍,有時候我們會在同一個地點,一直等一直等,等到那瞬間到了,才會拍下快門,收藏最珍貴的畫面!

攝影相機

我們盡可能融入環境

為了呈現真實,為了隱藏,我們可以融入環境,絕對不會把自己打扮得非常突兀,像是在菜市場穿西裝這種高調的打扮,我們是不會做的!

填充構圖

街頭攝影很單純

其實街頭攝影很單純,我們站在街頭上,觀察所有發生的事情,把它紀錄下來,這就是我們的風格(街頭攝影)他與攝影不同之處在於,我們有風格展現,而攝影單純就是統稱,當你找到自己的攝影道路時,也可以把它當作你的攝影風格,人像攝影也是個風格、棚拍攝影也是風格、街頭攝影是個風格,所以你想要有屬於自己的風格嗎?還是甚麼都拍享受操控相機的樂趣呢?全在於你。

青蘋果3C

 

奇摩拍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