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攝影風格-比起棚拍舒適,街頭攝影是更具有挑戰

街頭攝影

街頭攝影是擺脫舒適圈

為什麼說是擺脫舒適圈呢?最大的對比就是棚拍攝影師,他可以控制所有的燈光,被拍攝物品,幾乎全部他都可以控制,但街頭攝影師他不能控制所有,他最多最多只能控制相機,僅此而已,當你不能控制,你會發現得失心啊~挫折感會很重,所以當你發現你可以在街頭攝影展露頭角,小編可以說“你成功了”,踏進來街頭攝影門檻很低,但技巧卻非常講究,今天就要來談談,關於街頭攝影風格,該如何擺脫舒適圈,走出戶外拍出屬於自己的街頭攝影吧!

提起勇氣出門拍照

 

先教大家街頭攝影基本該有的特質!以下七點應該可以幫助你想想怎麼走出去~當你走出去了,你會發現其實不可怕,重點是不要害怕別人的眼光,如果會怕的話那你可以去觀光地,大家都背著相機你就不會怕了吧!

一)。勇於走出去

二)。不害怕失敗

三)。不要管別人眼光

四)。活在自己的世界

五)。把自己當作隱形了

六)。去觀光地訓練膽量

七)。融入環境

了解攝影

哪些相機比較適合當作街拍攝影的攝影起才呢?

以下三台都很適合當作街頭攝影的隨身機喔,因為我們希望可以不被發現,盡量都是選擇小相機但感光元件也不可以小的,這幾台都是非常棒的選擇喔。都可以來『青蘋果3C』門市選購一台適合自己的相機吧。

一)。RICOH GR

ricoh gr2

二)。SONY RX100

sony rx100M6

三)。FUJIFILM XF10

fujifilm xf10

 

街頭攝影可以學習更多

在面臨甚麼事情都無法控制,甚至不知道下一秒發生甚麼是,這種情況之下,可以學習到更多,如何構圖、如何設定參數、在甚麼時間點按下快門,這都是接頭攝影需要面對的事情,遠比棚拍來的困難,在甚麼都可以控制之下,當然可以拍出自己喜歡想要的作品,相對街頭攝影之下,講求的技術層面高出台多了。所以如果你掌握了想學會攝影的三要素,我相信你也可以成為接頭攝影師。

街頭攝影>>>>關於攝影-誰說街頭攝影一定要有人?沒有人的街頭攝影該怎麼呈現?

街頭攝影>>>>關於攝影風格-街頭攝影是遠離舒適圈,你不能控制一切!

街頭攝影>>>>關於攝影風格-街頭攝影跟攝影差在哪?4點最大的差別給大家參考

街頭攝影>>>>關於攝影風格-你能稱作街頭攝影師street photographyer嗎? 

街頭攝影>>>>攝影基礎訓練-如何找到自己的風格及攝影道路?

街頭攝影>>>>街頭素材如何運用在攝影上?上街找找各種材質拍攝

街頭攝影>>>>攝影基礎訓練-如何找到自己的風格及攝影道路?

青蘋果3C

 

奇摩拍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