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拍照-手機比相機強?為什麼還要買相機?攝影重點從來都不是器材

室內拍攝

手機的相機都快比單眼強?

現在的手機日新月異內建的相機越來越強,甚至比相機的畫質都還要好,那為什麼我們還要買相機呢?本篇會告訴大家,相機不敗的因素有哪些?相機的好處在於可以有更專業的調整參數,更高畫質的享受,更棒的操作體驗,再也不是人人都可以拍照的相機,想要攝影都人基本上都會選擇挑選一台單眼相機,但手機也是有幾乎比相機強的喔,例如:SONY XZ2、OPPO R17、IPHONE XS…..等等,都幾乎可以比數位相機強,但終究是比不過數位相機的操控性。為甚麼呢?主要是因為相機主要差別並不是只有畫素的高低,還有感光元件的大小,其實才是最主要的差別,而今天我們就來探討,為什麼相機終究是沒辦法被手機取代的!

相機的優點

相機之間比手機來得好的優點,以下簡單分個幾點給大家當做參考,例如:

一)。感光元件大小

二)。相機拿在手上的感覺

三)。操控性

四)。專業度

以上分類這四點給大家,其實不管怎樣,所有的攝影器材都可以,只要你有心就可以拍出好作品,我相推薦一位攝影師“伍佰”沒錯就是那個伍佰,背著吉他唱歌的伍佰,他的攝影集裡面很多作品其實都是使用手機拍攝以及底片拍攝,所以根本不需要什麼很厲害的器材才能拍出最完美的照片。

手機攝影

好照片不一定要單眼相機

真正的好照片就是可以帶來溫暖,好的構圖,好的瞬間,從來都不是所謂的好的器材,好的器材可以帶給你更棒的攝影體驗,但絕對沒辦法帶給你拍出所謂的完美的照片,因為完美的照片本來就是由你自己定義,你喜歡別人不一定喜歡,不是嗎?所以手機內建相機絕對比不過單眼相機,但好照片從不因為你是用多好相機拍出來的。

手機攝影

手機幾乎會可以跟相機比較,還需要買相機嗎?

 

做個總結好了,其實對於這一點,相較之下還是必須針對你的使用需求而定,如果今天使用相機的頻率不高的話,但還是需要拍照時想要畫素高一點,可以不需要買相機,買一台好一點的手機就好了,絕對是可以應付你生活中的所有需求!如果今天是需要專業攝影,這時候絕對不會是手機可以比擬的了!所謂的針對需求而定,就是你必須非常了解你的使用範圍,再來購買,否則就像小編說的,『好的作品往往都不適用好的相機或者哪台相機而定的!』

 

青蘋果3C

 

奇摩拍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