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機是無法被手機取代的-就像即溶咖啡不能取代手沖咖啡

中心主體構圖

相機是無法被取代的

為什麼我說,不用最好的相機就能拍出好照片,而現在我卻說相機是無法被取代的呢?因為那是在感受上,是一種感覺體會,相機揹在身上、擺在胸前,真正沈靜在攝影的世界裡,透過觀景窗去看世界,那是非常不一樣的啊。且數位相機的操控性上是不能被手機取代的,就像一杯即溶咖啡,不可能取代一杯手沖咖啡的香氣,提供了方便卻不能滿足操控性,這是不變的定律。

一)。透過觀景窗去看

二)。體驗高畫質享受

三)。真正沈靜在攝影世界

四)。把玩相機就像是夢想

gapple3C

相機的好,用過才知道

小編最愛的底片相機,種類真的是百百種,我身上的相機最老從二戰時期保留到現在的到最新的相機我都玩過,每一種相機給人的感受都不同,老相機最為明顯,與其說我在攝影,倒不如說我更像在品味攝影品味相機,細細品嚐它的好,並且他能給我們新的生命跟創作。
知名街頭攝影師“森爸”也說過幾點手機是無法取代相機的,例如:

一)。手機無法提供攝影者所需的RAW檔

二)。手機無法隨著我想要的這影狀況改變快門速度及光圈

三)。某種程度上屬於心態問題心理層面的問題

四)。相機掌握在手上,是可以讓人學習思考的

五)。智慧型手機過度後製,導致畫面不夠真實

Nikon FM3A

好相機推薦!

其實最多人不想拿相機的原因就是因為,太麻煩了,出門還要帶這麼大台相機出門很麻煩,推薦幾台好的隨身機,這些幾乎可以打敗很多單眼相機喔!(這邊不是說單眼相機不好喔)

 

  1. Ricoh GR2

ricoh gr2

  1. Sony Rx100 M6

sony rx100M6

  1. Fujifilm XF10

fujifilm xf10

這三台相機都是隨身機,小小一台但五臟俱全,重要的事居然都塞進去了大的感光元件,讓你可以很簡單很方便無壓力的帶相機出門拍出高畫質的攝影體驗喔!

 

不需要很貴的相機,便宜隨身機也可以

因為人們常常被金錢綁架,認為要很貴的相機才可以拍出很棒的照片,其實小編告訴大家,我的作品很多都是用便宜的相機,底片相機,甚至傻瓜相機拍出來而已,因為一張好的照片好的作品,是你用心構圖,夠有內容,所表達出來,多好的相機一直都不是重點,但卻沒辦法被手機取代的。

 

gapple3c

 

yah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