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基礎訓練-想學會攝影要素之二(勇於嘗試)

大光圈拍攝

勇於嘗試,才能找到屬於自己的風格

這邊所說的勇於嘗試,是希望可以嘗試著用不同的角度、不同的拍攝方式、不同的參數調整、不同的風格,去拍攝你想要的東西,甚至勇於嘗試不同的拍攝器材,都可以幫助你找到適合自己的。因為在最一開始學攝影前,甚麼都拍隨便拍,最容易迷失自己的方面,所以並不是隨便拍都可以找到自己的風格,要有計畫性的尋找,例如:今天都拍紅色的東西,今天都拍摩托車,今天都拍建築物…..等等。利用這種方式嘗試不一樣的東西,可以更快找到屬於自己的風格喔。

嘗試使用M模式

M模式可幫助你的非常多,幫助你提高你的攝影技能,幫你拍攝你想拍的題材,許許多多的攝影風格攝影需求,都是需要透過M模式才可以達成的!例如:B快門長時間曝光、夕陽攝影…..等等。

大部分小編遇到不用M模式的人都是說,“太難了”不會用,其實M模式根本不難,只是沒有心想學而已,拿一台相機在手上,小編相信,很多人其實不是因為喜歡攝影!而是喜歡拿相機在手上的感覺而已,然後被大家說攝影師,感覺很爽的那種優越感!其實他不是這麼愛攝影!所以,小編想跟大家說,如果喜歡攝影就請學習如何使用M模式,如果不要用M模式那就用手機拍一拍就好啦!帶這麼大台的相機出門,會很累的!

引申閱讀>>>>相機基本教學-M模式快速上手,三種方式判斷該怎麼調整光圈快門

拍攝速度

嘗試在不同環境下拍攝

多多去外面走走,多看看外面的世界,不要侷限自己在某些地方拍攝,因為再怎麼好拍,如果自己把自己侷限在那邊拍攝的話,久了你會失去熱忱,所以多出外走走在不同的環境下拍攝吧!

街頭攝影>>>>關於攝影-誰說街頭攝影一定要有人?沒有人的街頭攝影該怎麼呈現?

街頭攝影>>>>關於攝影風格-街頭攝影是遠離舒適圈,你不能控制一切!

街頭攝影>>>>關於攝影風格-街頭攝影跟攝影差在哪?4點最大的差別給大家參考

街頭攝影>>>>關於攝影風格-你能稱作街頭攝影師street photographyer嗎? 

街頭攝影>>>>攝影基礎訓練-如何找到自己的風格及攝影道路?

街頭攝影>>>>街頭素材如何運用在攝影上?上街找找各種材質拍攝

街頭攝影>>>>攝影基礎訓練-如何找到自己的風格及攝影道路?

構圖

嘗試把你想要的融入進去

嘗試看看把你的想法融入進你的攝影作品裡,把你想要的情感給放進去,試著在觀景窗中尋找生活中的感動,我們可以讓攝影作品看起來更有溫度,這就是我們想要達到的境界,照片不僅僅只是照片,更是感情的寄託!更能將自己的美感融入

美感該怎麼培養呢?其實美感的培養就是從身邊週遭培養起!而美感就可以幫助我們在攝影的道路上作品上!增添深度!溫度!

1.多去參加攝影展

2.多把自己沈浸在美的事物中(展覽,聽音樂)

3.多模仿攝影大師作品!

從平常生活中就可以做的事情培養起你的美感,就像學習英文一樣,要讓程度變好,就讓自己多多沈浸在那樣的環境之中,攝影也是一樣,多讓自己沈浸在美麗的作品之中,你也可以從中間尋找到自己的美感,更容易拍出有溫度的照片!

引申閱讀>>>>攝影技巧分享-利用簡單的4個步驟,拍出有深度有內涵的照片!

黑白攝影

嘗試使用不同的器材

多多使用不一樣的攝影器材,說不定才會找到自己最喜歡的感覺喔,其實攝影器材雖然只是輔助,沒辦法完全幫你讓攝影技術提升,但是攝影器材卻影響的是我們內心的感受,或者說是拿起來的感覺!有些相機拿起來就是會讓你特別有感觸!我相信這是玩過攝影的人都會懂的感受對吧!

1.腳架使用

2.相機配件使用

3.多嘗試不同種類的相機:單眼、類單、微型單眼、數位相機

多嘗試使用各種配件種類、相機種類,才可以找到自己最適合的相機,用自己最適合的相機才可以拍出好照片!

引申閱讀>>>>拍攝慢速快門一定要攜帶腳架嗎?沒有腳架的拍攝備案 

大光圈的應用

計畫性的嘗試

所謂計畫性的嘗試,就是要規劃好,今天所要進行的拍攝主題是甚麼,先前的規畫更可以讓自己尋找真正喜歡的,因為如果不喜歡這些元素很明顯的就可以從你的照片看出你對他的用心程度,久了可以知道,你喜歡甚麼喜愛甚麼,其實不簡單,也可以很簡單,先從自己喜歡的人事物下手吧。

引申閱讀>>>>構圖最常見的錯誤-內容塞太多東西了!主題性拍攝 

(結論示意圖)

青蘋果3C

 

奇摩拍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