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基礎訓練-想學會攝影要素之三(不要害羞)

攝影

不要害羞,才能展現自我

我想害羞是大家最容易產生的缺點,每個人都會害羞,在人多的地方你拿起相機拍攝陌生人,我相信每個人都會怕會害羞,甚至不敢、畏懼,有幾個方法來訓練。最推薦的做法就是去人多的地方,例如:夜市、觀光景點、街道上….等等。這些人多的地方都可以讓你比較好隱藏自己不被發現。其實不要害羞很好克服,在生活中多與人溝通講話,最重要的是最自己有信心。一旦被發現你在拍人,也不可以害羞,要展現大方的一面,讓他看看你的攝影作品,因為要記得,攝影不是什麼見不得人的事,攝影是美的展現!


去觀光景點拍攝

其實這是小編覺得最好讓自己不要這麼害羞的方法,其實很多人在拍攝不管是街拍,還是什麼樣的風格,只要拍攝畫面之中有人物在內,我們就會變得很容易害羞,但是一害羞,就可能會讓自己的攝影作品變得不完美!所以我們都必須突破自己的盲點,讓害羞收起來!勇於去突破它

極端氣溫攝影
可以先從背影拍

如果真的不敢再正面拍的話,那就拍背影吧,背影可以讓我們隱藏起來,害羞的心情自然而然就不會出現了!讓我們拍攝更自在!

馬路攝影

至高點往下拍

從高點往下拍,其實就是避開人的視線,盡可能地閃多,也可以讓害羞不見,我們這些都是在訓練自己讓害羞不要出現!但是又要勇於嘗試,盡可能地不要與人直接的接觸,除非對象認識你,不然在街拍的時候,盡可能地不要跟對象有接觸會比較好唷,但是一旦接觸,也不要躲避,大方地秀出你的攝影作品吧!

馬路攝影

拍完後別往相機螢幕看,直接放下來走過去

往往現在很多人拍完一張照片都會習慣性地低頭看螢幕,看看上一張拍得好不好,但對於街拍來說這樣會讓陌生人覺得你在拍他,他可能覺得被侵犯,所以盡可能不要做這樣的行為,拍了就拍了不要去看他,讓他過了再去看,這樣可以減少害羞尷尬的感覺!

光圈先決

最推薦的方法

就是去觀光景點,人多且大家都人手一台相機,東拍拍西拍拍,所以你不會特別突出,大家也不會特別注意你,這是很好訓練的地方
,從背影拍制高點拍,因為根本不知道你在拍他,這更好不被發現啦。久了習慣了你也可以掌握這一點。

當你拍攝完馬上低頭看螢幕,通常給人的感覺就是你在拍他,但如果你拍完沒有馬上低頭看,而是持續拿著相機等他走經過你了,再拿下相機,給人的感覺就是你在拍他後面的東西,這也會讓你比較不會被發現喔。而且如果當你拍完每一張照片就低頭看,這時候可能會失去一些更精彩的畫面喔。

(補充文章139、103連結)

青蘋果3C

 

奇摩拍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