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基礎訓練-如何找到自己的風格及攝影道路?

攝影風格

如何找到自己的風格呢?關於風格

關於風格~大家如果有在關注許多攝影大師,其實不用看他是誰,看照片就知道是誰拍的,這就是風格,風格會影響大家對照片的聯想,例如:森山大道,布列松……等等。他們的攝影風格強烈,甚至連一慣使用的攝影器材都與眾不同,該怎麼找到自己的風格呢?其實很簡單,是有方法可循的!例如:在一天之中只拍攝某樣物件某種顏色,或者拍攝同個題材、或者觀察其他攝影大師們的拍攝手法拍攝的顏色調整,這些都是可以幫你找到風格的方法之一,很多種風格都是被定義的,但攝影最基本的風格定義,其實是由你自己去定義他的,因為每張找片都有屬於你自己的故事!

一)。模仿攝影大師

二)。問問自己喜歡什麼

三)。拍照完別急著發布自己的作品

四)。多出外走走多觀賞其他攝影師的作品

以上四點是小編覺得,可以幫助大家找到自己風格的一些方法,要找到真正適合自己或者符合自己的風格, 很多人都會選擇先模仿,從模仿中學習,在找到自己的方向,這樣一來失落感並不會太大,也是小編我最常使用的方法之一。再從模仿中加入自己的元素,轉換成自己的攝影風格。

vespa偉士牌

模仿攝影大師

許多厲害的設計師,或者許多知名的攝影師,其實最初都是從模仿開始,這中間的經歷足以讓你產生自己的風格。

 

一)。多看知名攝影師的照片

二)。多去模仿他們

三)。嘗試模仿但又加一點自己的元素

四)。挑戰一天都拍同樣的元素

 

知名攝影師的攝影風格都是非常強烈的,多去模仿他們可以幫助你找到自己的風格,這中間可以多嘗試加一點自己的元素,甚至例如:今天我只拍穿紅色衣服的人,但用某位攝影師的風格拍…..等等。這樣的方式久了可以到真正自己喜歡的。

攝影

模仿黑白攝影大師:森山大道

ricoh gr2

森山大道作品

問問自己喜歡什麼?

自己喜歡什麼?喜歡的元素可以讓你找到自己的風格!照片裡加入你喜歡的東西,車子、顏色、人物、風景,都可以。

 

一)。可以是顏色

二)。可以是物品

三)。可以是人物

四)。可以是風景

 

一天內只拍什麼顏色,照片我喜歡什麼色調,每天嘗試不一樣的風格,久了累積出自己真正喜歡的,再加入你愛的物品妳愛的人物,甚至什麼都不要,專心拍攝風景,每天嘗試不一樣的想法。

vespa偉士牌

 

拍照完別急著發布自己的作品

有時候你會發現,當下拍完某件作品,哇好喜歡好想趕快發佈,讓大家知道你的作品你覺得有多美多棒,其實這會影響你真正的風格,因為你當下的情緒影響,當下的心情影響。

 

一)。放個一個禮拜再看一次

二)。拍完照的當下不要看照片

三)。使用底片拍攝

我會建議,放個一段時間,再來看過一次照片,你會發現已經忘記了當下的情緒渲染,可以找到真正自己喜歡的,這可以用很多事情比喻,例如:你逛街看到一個包包,你很喜歡但你先不買,過個一個禮拜再來看,誒怎麼好像沒有這麼喜歡了。

使用底片拍攝,因為沒辦法當下就看得到照片,所以更可以等待他洗出來,忘掉當下情緒,找到自己的風格喔。

camera攝影

找不到風格呢?

迷惘、害怕、衝突之下,找不到自己的風格,上面的方法也都試過了,就是找不到怎麼辦,但又好想讓自己有屬於自己的風格,幾點幫助大家。

一)。放下手邊工作,出去走走吧

二)。暫時都不要想拍照了

三)。與自己溝通,想一下喜歡什麼

四)。放空

現在的人們,工作壓力大,一定要有自己的興趣,攝影是最多人喜歡的之一,當你怎樣都找不到自己的風格,又或者拍久了、膩了,怎麼辦?試著把手邊工作都放下、相機也都放下,試著告訴自己問問自己喜歡什麼想要什麼吧,甚至最好的方法就是好好的放空。讓自己處於悠閒的放空狀態,其實這時候很容易產生靈感喔

攝影風格>>>>關於攝影風格-攝影與攝影師的差別?取決於你怎麼看待攝影!

攝影風格>>>>關於攝影風格-街頭攝影是遠離舒適圈,你不能控制一切!

攝影風格>>>>關於攝影風格-什麼叫做拍照?人人都可以拿起相機手機拍照!

攝影風格>>>>關於攝影風格-街頭攝影跟攝影差在哪?4點最大的差別給大家參考

攝影風格>>>>關於攝影風格-你能稱作街頭攝影師street photographyer嗎?

攝影風格>>>>關於攝影風格-什麼叫做攝影?攝影跟拍照有甚麼差別

攝影風格>>>>街頭素材如何運用在攝影上?上街找找各種材質拍攝

攝影風格>>>>黑白底片攝影?還是彩色照片?不知道哪一種風格好嗎!兩種特色報你知

攝影風格>>>>進階攝影教學-三種技巧帶出日系風格的拍攝方法 

攝影風格>>>>攝影心得分享-如何在清晨拍攝日系文青風格,乾淨清爽的菲林風照片

攝影風格>>>>進階構圖教學-大量留白,極簡攝影,呈現出日系風格

(新增各種攝影風格連結)

青蘋果3C

 

yah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