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片相機分享-yashica electro 35 gt 擁有窮人蔡司之稱的經典RF!

yashica electro 35GT

窮人蔡司的美名

yashica electro 35系列早在1966年開始生產,期間經歷了GS、GT一直到最後GSN、GTN,一直以來外觀都沒有太多變化,身材挺壯碩的,鏡頭一直以來的成像,都是用窮人蔡司的美名去稱呼他,大家就知道有多厲害了,在更久以前yashica銘牌旁是沒有“G”這個字樣的,多了G的內部零件,有些是採用黃金製造組裝,讓使用起來導電性更佳,更不易壞掉,可以用得更久,時間已經到了2019年依然健康。

YASHICA ELECTRO 35 GT

YASHICA ELECTRO 35 GT

常見的鏡頭焦段,45mm但擁有大光圈的F1.7非常難得,在這種旁軸相機是很少見的光圈。

YASHICA ELECTRO 35 GT YASHICA ELECTRO 35 GT

綠色的color字樣,代表這顆鏡頭有為了彩色底片做一些色彩校正。

 

 

 

機械式?電子式?

個人覺得偏向電子式,也有人覺得像是複合式相機,但這台相機終究需依賴電池,才可以作動,所以整體來說還是電子式相機,由於這台相機使用的電池已經停產,所以我們必須依賴轉接的方式才可以讓這台相機正常供電。

電池

電池轉接

(轉接桶加上一顆4LR44)

YASHICA ELECTRO 35 GT→中間黃色與紅色為光圈提示燈,右邊為ISO轉盤。

YASHICA ELECTRO 35 GTYASHICA ELECTRO 35 GT

→紅色按鈕為電力測試鈕,按下去快門旁的燈會亮起如右圖。

YASHICA ELECTRO 35 GT

→快門提示鈕,如果燈號亮起的話,就將光圈網指示燈方向調整直到熄燈為止。

底片該如何上片呢?

STEP1>

YASHICA ELECTRO 35 GT

講底片蓋打該需把迴片轉盤往上拉起即可。

 

STEP2>

YASHICA ELECTRO 35 GT

放入底片後,往右拉扣住過片齒輪與卡榫間。

 

 

STEP3>

YASHICA ELECTRO 35 GT

過片一次檢查底片是否與齒輪接上。

 

 

如何對焦

這台相機為旁軸相機,使用黃斑對焦,黃斑疊影對焦我們在之前有提過了~可以上我們官網查詢~用以下照片來講解

YASHICA ELECTRO 35 GT

可以看到中心點上,是有一顆燈泡分開了~看起來像是兩顆燈泡,而黃斑疊影對焦,就是要把他重疊再一起,就是完成對焦囉。而黃斑蝶影對焦熟悉後呢。可以用非常快的速度去對焦,甚至比裂像對焦與摩砂對焦來得快。

 

 

成像實拍

vespa

因為他的大光圈1.7 造就了他的超美景深

完美的發色,足以媲美他的封號“窮人蔡司

底片攝影

成像非常銳利

 

 

想玩底片的推薦

回歸到正題,為什麼叫做窮人蔡司呢?因為它的價格便宜,成像卻相當棒,完全符合現在我們要的“便宜又大碗“真的佩服古人的設計,網路上找到二手的相機也是很多。

底片與數位雖然已經不能放在一起比擬了,但拍攝起來的風味品味,還是在攝影界佔有一席之地,而yashica electro35系列,也是很多名人使用過,例如:peter parker….

peter parker

peter parker

也是很多人因為它來玩這台的。

在操作使用非常方便的情況下,真的很推薦給新手使用,不僅價格便宜成像銳利,人人也可以成為攝影大師,而對攝影有什麼問題也都可以來到我們青蘋果3C詢問喔。

gapple3c

 

yah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