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買二手鏡頭時該怎麼檢查呢?教你四個小撇布!

NIKON F2

鏡頭怎麼檢查呢?

其實最多人不知道的就是這個,鏡頭到底該怎麼檢查?怎麼看才知道有沒有發霉?然後發霉長怎樣?這都是很多人不知道就算小編現場找給你看了,說不定你也看不出來,所以來教大家該怎麼檢查鏡頭,而發霉到底長怎麼樣子,為甚麼鏡頭會發霉呢?因為鏡頭上佈滿了所謂的”鍍膜”而這個鍍膜就是黴菌的溫床,在台灣潮濕的環境下,更是可以讓黴菌增長的更快,所以才會發霉,所以鏡頭的檢查,才會如此重要,順帶一提”發霉過的鏡頭是沒辦法完完全全清除的喔”

  • 鏡頭前玉檢查有無刮痕脫模及發霉現象

NIKON 35/2.8

  • 鏡頭後玉檢查有無刮痕脫模及發霉現象

NIKON 35/2.8Mildew(鏡頭發霉)

  • 檢查光圈葉片縮放是否正常

光圈

  • 接上機身檢查對焦是否正常

NIKON F2

檢查完畢~你的鏡頭沒問題了嗎?

基本上遵循上述四個步驟,可以大概說你的鏡頭基本上是沒問題囉,但機身呢?現代的相機尤其是單眼相機,所以第四點非常重要,來我們青蘋果3C購買鏡頭時,強烈建議,都要帶著你的機身前來測試鏡頭喔,因為現在的相機鏡頭都有所謂的電子接點,假設鏡頭沒問題,但那怕機身沒辦法與鏡頭相容使用,都是很有可能的不是沒遇過,所以快帶著你的機身,前來門市測試你喜歡的鏡頭吧。

(補充鏡頭相關連結)

引申閱讀>>>>攝影基礎知識-CANON 變焦篇,效果怎麼樣!

引申閱讀>>>>攝影基礎知識-CANON 定焦篇,推薦給拍攝人像的你

引申閱讀>>>>攝影基礎知識-NIKON 變焦篇,推薦給拍攝風景的你

引申閱讀>>>>攝影基礎知識-NIKON 定焦篇,推薦給拍攝小動物跟昆蟲的你

gapple3c

 

yah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