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基礎訓練-三個步驟教你拍B快門,慢速快門不難!

光軌

B快門很簡單

其實很多人都會來問小編,光軌B快門怎麼拍啊,很酷啊~我也想拍,但是都拍不出來誒,怎麼辦?。其實很簡單,並不難根據先前提到的“光圈、快門及ISO的連動性“這篇有關喔。拍出光軌非為幾個步驟就可以了。首先你要了解光圈快門的搭配,以及他們的功用是甚麼,再進接下來就可以拍攝星空啊、星軌啊………..等等的,慢速快門很簡單來看以下步驟就可以囉!

一)。快們設定為B快門

二)。光圈葉片轉到最小

三)。ISO調整到最低

 

 

為什麼要先設定這些步驟呢,其實這些都只是最基本設定而已,要做出一些變化再從中改變一些設定,例如:秒數設定值提高、ISO設定……等等。

 

 

步驟一-快門設定為B快門

快門 快門開啟(將快門設定B快門,才可以增加曝光時間)

B快門是什麼,就是當你按下快門鈕時,反光鏡會持續在上面,並不會下打,且快門簾幕會持續開著,讓所需的光源持續進到感光元件上。所以你要曝光多久就有多久。

要怎麼知道自己要曝光多久呢?如果只是要拍車燈的光軌的話,通常我會建議先拍個10秒,看個成像怎麼樣,在拍個20秒。

但這些都要取決於後面的設定值

 

步驟二-光圈葉片調整到最小

因為快門要讓光持續進到感光元件上,讓曝光時間拉長,所以我們的光圈需要讓他轉到最小,讓進光量壓低才可以讓曝光時間加長。

光圈(將光圈縮至最低,才可以拉長曝光時間)

 

步驟三-將ISO調整到最低

同上的概念,大家都知道ISO越高亮度越高,所以要把亮度壓低就是要把ISO調整到最低,才可以達到拉長曝光時間的效果。

如果是使用底片拍攝的話,建議使用100度的底片,而數位單眼拍攝的話可以再更低沒關係,且可以讓畫質更為提升。

光軌 光軌

拍起來就可以得到這樣的效果唷~想試試看嗎~趕快拿起你的相機出門試看看吧!

 

B快門,很簡單也不簡單

慢速快門看起來好像只要三個步驟就可以解決了,但這只是最基本的設定而已,拍攝起來並沒有想像中的簡單喔,像是你必須架腳架才可以拍攝不會晃動,甚至拍攝星空時必須搖黑卡才不會過曝,很多最深的技巧都還沒有交給各位呢,是不是感覺很簡單但也不簡單啊,之後再來針對星空攝影教大家更深的技巧。

(補充影片操作流程)

gapple3c yah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