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心理-購買全新/二手相機時,保固重要嗎?淺談保固性質該怎麼看!

青蘋果3C

保固重要嗎?

你認為保固重要嗎?保固帶給你什麼樣的感覺?安心嗎?還是保障?其實在很多產品上的“保固”其實根本用不到,他只是帶給你安心感然後就貴個幾千塊,其實說真的如果站在“省錢”的角度來看,這樣子的產品保固根本是“浪費”,所以保固真的需要到一年這麼久嗎?其實站在二手商品的角度來看,保固這東西可以有,但不需要太長時間的保固,因為保固並不會因此增加這項商品的殘值,但因為對於消費者立場來說!你們對保固看得很重,所以勢必售價會有落差是一定的,但換角度想想,如果你不需要保固可以省掉一點錢去買更高階的產品!不是比較好嗎?

有需要保固到一年這麼久嗎?

舉個例子來說明比較明確:

全新商品canon 5D4提供了一年保固要價$86000元V.S二手商品近全新提供30天保固要價$60000元

你覺得哪一個比較值得,這可以從兩個方面來看!小編認為是這樣

  • 金額方面
  • 商品容易壞嗎

這兩個方面決定了保固真的需要到一年這麼久嗎?

青蘋果3Cgapple3C

二手保固7 天30天90天夠不夠用

在二手商品上提供的保固一定不可能像是全新的一樣長時間,但就像小編說的!你真的是一定要全新的去買全新的?還是你是為了“保固”而買全新的?如果是為了保固,小編打包票!你絕對不值得因為這個原因去買全新!因為保固絕對是讓你的商品變得更貴的原因之一,3C產品是這樣的,一翻兩瞪眼,有問題就是有問題!不會跟你鬧脾氣,所以短時間內有問題絕對是有故障,所以簡單說一個禮拜其實也很夠!

gapple3c收購鏡頭

保固就像保險,看你怎麼選

保固跟保險一樣,當你遇到問題時有保固可以用,但沒有問題時保固就是買安心的,但3C產品真的值得你這樣想嗎?如果是很貴的東西那可能真的會需要保固,但便宜的產品呢?其實二手市場上也有提供保固且價格又便宜的選擇更多

類單眼相機

總結

通常保固分為兩派人,重視保固派、覺得保固不重要派,其實小編是後者,因為我很愛惜東西,所以在我的照顧之下保固自然用到的機率不高,因為不太容易被我用壞!再加上如果是人為的損壞,即使你有再多的保固也沒用,你也是需要自行花錢喔!所以保固真的重要嗎?在我看來只是為了賣貴一點賺更多錢而已吧~

青蘋果3C

 

yah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