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心得-街拍鏡頭選擇-有所謂最理想的街頭攝影鏡頭嗎? #2

街拍鏡頭

街拍鏡頭

街頭攝影適合什麼樣的鏡頭?其實大部分的人對於街頭攝影,都會比較習慣用35mm\50mm甚至24mm這樣的廣角鏡頭來做拍攝,主要原因就是因為這些焦段不但可以拍攝出明顯主體,還是可融入很多景物進去,所以非常適合使用在街頭攝影中!但是對於街頭攝影,有所謂的最適合的鏡頭嗎?

街拍鏡頭

街拍鏡頭

街拍器材

其實不管是你喜歡拍攝什麼,都會有所謂的『你習慣的鏡頭焦段』

而沒有所謂的最適合街頭攝影的鏡頭!因為適不適合不是取決於你的攝影風格,而是取決於你的攝影需求以及習慣!小編相信也是有人會使用80mm來拍攝街頭攝影!

這是小編在青蘋果高雄門市時,為了找尋靈感,在上班前習慣到處走走,帶著一台RX100M6看到什麼主題就隨興拍攝了..

延伸閱讀

攝影技巧-追焦照意思-追焦照怎麼拍#1

街頭攝影沒有最適合的鏡頭焦段

因為街頭攝影,他是種風格他是種生活態度,鏡頭焦段只是輔助,無論是24mm/35mm/50mm都一樣可以拍攝街頭攝影,但是沒有所謂的最適合,這就要看攝影者對於街頭攝影喜歡拍攝的是什麼在取決於適合攝影者的鏡頭!

街拍鏡頭

比較常見的街拍鏡頭使用焦段,依序為24mm、35mm、50mm

只有最適合攝影者的鏡頭

小編寫過一些文章是教大家怎麼挑選鏡頭的,
大部分看過小編那些文章的人都知道,我認為鏡頭只有適不適合攝影者的需求,
沒有適不適合拍攝什麼樣風格的照片!
因為攝影本身就是出自於人,並非出自於機器!
所以常常聽到我說,看你平常喜歡拍攝什麼就挑選適合你的鏡頭,原因就是這樣

街拍相機

其實街拍相機與鏡頭沒有什麼絕對,像小編自己是使用Sony FE 55mm F1.8這顆鏡頭上街街拍,自己拍攝的習慣與主題為主

街頭攝影定義

街頭攝影的好處在於不受限

街頭攝影的好處,就在於不管怎麼拍都不會受到限制,你用什麼鏡頭、你用什麼機身、你用什麼器材,都不會被影響,因為街頭攝影本身注重的是拍攝手法,讓畫面可以加入人文、紀實,讓攝影作品可以更接近原本的感動瞬間!讓畫面更為有趣!所以不管是你用什麼樣的鏡頭,都可以完成街頭攝影,並不會有什麼樣的鏡頭最適合街頭攝影喔!

青蘋果3c

青蘋果

青蘋果

想購買最超值的數位單眼相機與鏡頭嗎
歡迎來到我們門市挑選適合您的二手商品/攝影器材吧~

(線上估價)LineID:@gapple

(線上估價)LineID:@gapple3c

青蘋果門市查詢

台中門市:台中市北區一中街273號
0981-800-925

高雄門市:高雄市左營區博愛二路638號
0985-060-453

台南門市:台南市南區西門路一段565號
0989-530-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