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光源,光線不足拍照的情況下,低光攝影教你3種改善對焦問題! #23

低光攝影

大家有沒有發生過這樣的狀況 低光攝影,在低光源以及光線不足的時候,在拍攝時發現自動對焦會有對焦不準甚至無法自動對焦的狀況,這是為什麼呢?尤其在高山晚上想要拍攝夜拍時,甚至是在極低光源情況下要拍攝長曝時,自動對焦往往都會變成無法使用,而我們該怎麼辦?要怎麼透過相機中的設定,還是需要透過外在的器材輔助,才可以達到成功對焦的方法呢?

低光攝影

首先先理解自動對焦需要光

自動對焦一定需要光線才可以成功地幫你自動對焦到你要的對焦點,也就是說,如果你對焦的物品是沒有光源的,那基本上很難成功的對焦到你要的地方上,所以我們必續要讓你想對焦的地方擁有光線,我們才可以讓他有光可以對焦!

自動對焦

自動對焦,相機螢幕中間的綠色框框就是對焦點

那麼如果在光線不足的地方,該如何進行拍攝?

使用相機AF輔助燈

在相機正面都會有一盞燈,他在晚上的時候都會發出紅色的光線出來,大家應該再使用相機時都會發現,尤其是在室內拍攝,這種燈就是來幫助你在低光源的情況下,可以成功的讓你想對焦的物體還保留一點光線!讓自動對焦可以成功!在相機內部設定也可以開啟他!

AF補助燈

AF補助燈,畫面相機所發出的紅色的燈,就是補助燈囉

AF補助照明

AF補助照明:SONY相機設定,MENU->拍攝設定->AF 輔助照明

AF補助照明

AF補助照明

利用外在光源來讓主體發光

除了可以利用AF輔助燈來讓主體保留光線呢,我們可以透過額外的光,例如:手電筒,閃光燈…等等,這種額外的光線去照亮你要對焦的物體,讓他持續保持光線可以自動對焦,當你對焦完成後,在關閉外來光源,照樣拍攝這樣就可以了!

閃光燈

閃光燈,當拍攝地點是低光源環境,相機如果有內置閃光燈,就可以使用閃光燈進行拍攝

直接改用手動對焦

這一點是小編認為,最直接也最好用的方式,大家可以利用視線來看你到底有沒有對焦到你要的對焦點上,可以透過手動的方式來達到對焦成功!我們可以透過相機設定來設定手動對焦,以及透過鏡頭設定來設定手動對焦!

光源不足容易無法對焦該怎麼處理?

其實這點往往都是對於攝影者來說滿頭痛的一點,在夜拍時市內拍攝時,只要光源不足,都會很容易造成對焦失敗,甚至對焦錯誤,拍攝下來根本不是我們要的,所以不管是透過

  1. 使用AF輔助燈
  2. 使用外來光源
  3. 使用手動對焦

都是小編認為最好用的方式!也是最直接最快速可以讓在低光源拍攝的你,可以有成功的對焦!

青蘋果3c

二手相機

二手相機

想要先知道自己的相機與鏡頭能賣(收購)多少價格,您可以這樣做
「線上估價」,請拍照與文字敘述方式告知您的「相機型號」、「鏡頭型號」
等資訊,等候數分鐘即可得知收購價格

或是請您攜帶該相機與相關配件,直接前往青蘋果3C門市進行估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