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基礎知識-CANON 定焦篇,推薦給拍攝人像的你

挑選鏡頭

CANON定焦鏡頭,焦段怎麼挑?

其實定焦鏡啊,都是對於攝影已經有基本的概念,或者對於作品有一定的要求,這些人才會建議使用定焦鏡頭,因為定焦鏡,是有一點門檻的,焦段固定沒有像變焦這麼方便,但在任何細節上的輸出,甚至光圈大小,都勝過變焦鏡頭,但這些細節上的差異,一般人是感覺不太出來的,所我說這些是對攝影有一定的基礎與想法的人才會推薦給你,但也是會有一開始就買好一顆定焦一顆變焦的人啦!請觀看以下解析!

1. CANON 24mm/f2.8

CANON 24-2.8 CANON 24-2.8-1

CANON 24mm/f2.8介紹:
光圈雖沒辦法稱到所謂的“大光圈”不過f2.8這光圈其實算是非常經濟實惠的,再加上24mm的焦段,主題可以更豐富多元,拍攝風景,街拍是非常適合的,且發色自然,人像拍攝皮膚會非常漂亮。
(以下測試照片均無修圖拍攝距離相同,僅有焦段不同拍攝範圍大小不同,光圈均以最大下去拍攝,距離拍攝物大約1m)

  • 鏡片結構:11組9片
  • 光圈葉片:5片
  • 最大光圈:f2.8~f22

CANON 24-2.8測試
24mm這顆非常特別的焦段,但是我真的非常推薦這顆喔,因為接拍真的很好用,廣度夠!光圈也夠,價格更是便宜,簡簡單單的操作一顆鏡頭讓你可以攻佔整個城市的街道,光圈夠你要拍光軌也可以!

 

 

2. CANON 50MM/F1.8

CANON 50-1.8 CANON 50-1.8

CANON 50MM/F1.8介紹:
這顆的話跟NIKON 50/1.8其實是一樣的,但是廠家不同,鏡片鍍膜也不同,以往來說大家會偏愛CANON的50/1.8,為什麼呢?因為CANON在這個不分發色是比較符合台灣人大眾膚色的色調,NIKON的話飽和度較高,雖然兩家不同卡口不能比較,但是由於焦段相同,也是基本人像鏡,所以大致上的分別差不多在這邊。
(以下測試照片均無修圖拍攝距離相同,僅有焦段不同拍攝範圍大小不同,
光圈均以最大下去拍攝,距離拍攝物大約1m)

  • 鏡片結構:5組6片
  • 最大光圈:F1.8~F22
  • 光圈葉片:7片

CANON 50-1.8測試
不知道大家跟NIKON的50MM/1.8比較會比較喜歡哪一種呢?上述提到的色澤問題,其實都是個人喜好,但是無論光圈,焦段,兩顆都非常棒,CANON柔和,NIKON生動。

 

 

3.SIGMA 35MM/F1.4

SIGMA 35-1.4SIGMA 35-1.4

SIGMA 35MM/F1.4介紹:
這顆焦段非常適合拍人像,人中帶景是非常適合的,散景夠美因為光圈超大來到F1.4可以讓你的主題非常明顯且清楚,不會像50MM的焦段主體過於明白想表達的導致後面的景物被忽略掉,所以這焦段也是非常適合拿來創作的。
(以下測試照片均無修圖拍攝距離相同,僅有焦段不同拍攝範圍大小不同,光圈均以最大下去拍攝,距離拍攝物大約1m)

  • 鏡片結構:11群3片
  • 最大光圈:F1.4~F216
  • 光圈葉片:9片

SIGMA 35-1.4測試
再試拍的時候~我發現這個顏色真的很美!拍人會很適合,因為發色清淡,膚色的表現會很棒會很柔和,因為沒有MODEL所以只能照常理推算啦~這顆可以景帶人人帶景,街拍人像攝影都非常棒!喜歡的人都可以帶著自己的機身前往店裡試鏡喔。

 

焦段眾多怎麼選?

其實焦段這麼多啊!該怎麼選呢?很簡單,只要看看平常都拍攝哪些題材,進而去選擇鏡頭,這是最簡單的方法。例如:

  • 24mm/F2.8:在定焦鏡上,這樣的焦段已經算是廣角鏡了,對於基本街拍,或者風景人像都非常適合!
  • 50mm/F1.8:這是一般大家常聽到的『人像鏡』!就是拍攝人像可以擁有非常美的淺景深效果,因為光圈來到1.8這麼大,拍攝人像是非常棒的效果。
  • 35MM/F1.4:這顆其實小編是最喜歡的,擁有街拍好用的廣角,還有F1.4的大光圈,不管是拍攝人像還是接拍,幾乎一顆鏡頭就可以搞定!超級推薦。

 

gapple3c

yah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