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購買二手相機-依照五步驟讓你購買中古相機不慌張!

canon m50

購買相機不知從何下手?

其實最常遇到的就是,不知道自己該怎麼挑選二手相機,百百種根本沒辦法海裡撈針,尤其是鏡頭更是複雜,那到底該怎麼挑選,才能夠找到一台真正適合自己的相機呢?基本上會看你的個人需求~想要單眼?還是微型單眼?還是類單?甚至數位相機。或者剛開始想入門攝影,還是想要升級配備,都是一門挑選相機的學問,一台相機貴則10萬便宜1萬以內就可以解決!那該怎麼樣才能買到真正適合自己,又不會傷荷包呢?我們來告訴大家。

step-一)想要什麼樣的相機,可換鏡頭嗎?還是不可換鏡頭

step-二)可換鏡頭則挑選單眼或者微型單眼

step-三)不可換鏡則挑選類單眼

step-四)想要定焦鏡還是變焦鏡

step-五)預算高低

以上五個步驟可以提供給妳一定的方向,讓你對挑選相機更有想法,接下來就是挑選鏡頭的部分嚕

 

step一-想要可以更換鏡頭嗎?

這個問題最簡單能夠分類出你該怎麼選擇相機,相機最基礎的就是可以更換鏡頭跟不能更換鏡頭,你可以這麼想!

  1. 想要輕便一點不想要太麻煩-選擇類單眼相機不需更換鏡頭
  2. 想要學習攝影從單眼入手,鏡頭種類多樣化提供不同選擇
  3. 對攝影有一定的水準,或者有特別追求者

分類出三點提供參考,方便你知道到底是要不要選擇,可以更換鏡頭的相機還是類似單眼即可

 

step二-想要可以更換鏡頭的相機

想要可以更換鏡頭,當然首選是單眼相機,但可以更換鏡頭分為兩種

  1. 單眼相機
  2. 微型單眼

者兩種我們該怎麼選擇呢?最重要的點就是”重量”如果在意重量,由其是女性朋友不想要帶太重的東西出門

建議都可以使用微型單眼,可以更換鏡頭也可以享有高畫質表現

canon M50

 

step-三)不可換鏡則挑選類單眼

如果不想要可以更換鏡頭,覺得麻煩的話,直接找類單眼吧,那類單眼跟微型單眼差在哪?其實差別在於!

  1. 類單不可更換鏡頭
  2. 類單重量更輕
  3. 類單也可以擁有P/A/S/M功能

簡單說,類單就是不可更換鏡頭,但同時享有PASM所有功能就可以稱做類單。

 

step-四)想要定焦鏡還是變焦鏡

鏡頭簡單分為兩種,定焦以及變焦,定焦是固定焦段必須依靠我們人體來變更距離,變焦則是可以藉由鏡頭來變更距離拍攝,就方便程度上來說,變焦是比較方便的,但畫質上光圈上,定焦是贏過變焦鏡頭的,例如:canon 18-135mm F3.5-5.6、canon 50mm F1.8。這兩顆鏡頭的光圈就可以看出差別,那什麼樣的人需要變焦?什麼樣的人買定焦呢?

 

  1. 變焦:出門旅遊不想要帶多餘的鏡頭,想要一顆搞定就好
  2. 定焦:對於攝影有一定想法,及追求更多不同的構圖

基本上如果對於攝影有基本概念了~都會推薦購買一顆定焦鏡頭來拍攝人物或者動物,因為比較不方便,如果是新手或者是家庭旅遊,會建議帶一顆變焦鏡即可,既方便又好用

 

step-五)預算高低

回歸到現實層面,你的預算該怎麼拉高降低呢?一般來說分為下列

  1. 想要入門單眼相機:準備個15000即可
  2. 想要高階單眼相機:準備個30000即可
  3. 想要微型單眼:準備個10000即可
  4. 想要類單眼相機:準備個8000即可

以上價格都可以參考我們網路賣場價格,其實二手相機很好入門的,基本上準備個10000元都可以入門到一台非常棒的相機。

 

GAPPLE3C

 

終於買到一台喜歡的相機了~真棒

一台相機可以帶給妳很多回憶及記錄,想入門相機很簡單,想真正學習攝影才是真的難,無論是找到自己的風格,學會攝影的基礎都是每天都要學習的課程,希望這以上遵循五點就可以幫你找到自己想要的相機不慌張囉。

gapple3c

 

yah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