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攝影-誰說街頭攝影一定要有人?沒有人的街頭攝影該怎麼呈現?

背光攝影

街頭攝影是什麼?一定要有人嗎?我相信看過我的文章的人都稍微聽過我講的街頭攝影吧!街頭攝影,其實不用想得太過於複雜街頭攝影,不需要有人在照片中,但只是因為大部分的街頭攝影都會有人,所以大家都會認為,街頭攝影必需要有人才算是街頭攝影,也因為街頭上大多都會有人,所以都會有這樣的想法,而街頭攝影如果沒有人!該怎樣表現出街頭攝影的風格呢?其實很簡單,沒有人的街頭攝影就是透過街景上或者除了人以外的事務,去創造更多關於人文景象的特質,就可以拍出不錯的街頭攝影!

(沒有人的街頭攝影代表作)

沒有人的街頭攝影該怎麼呈現?

街頭攝影就算沒有人在內,也可以利用周邊事務創造出人文風格,創造街頭攝影的畫面

  1. 利用周遍事務創造畫面

  2. 利用建築物

  3. 光線

簡單的三點都是在街景中沒有人的時候常見的周邊事務,可以利用他們創造出不一樣的人文氣息!

街頭攝影

可以利用樹、植物,以及光線讓整體的畫面看起來比較有深度!也比較有溫度!可以呈現出更有立體感的氛圍,所以不一定街頭攝影一定要有人

黑白攝影

街頭攝影中,可以利用車輛、公車等等的交通工具拍攝,一樣不一定需要有人在裡面!(在現代生活中,還可以看見這樣的電車,感覺就像是時光穿梭一樣)

FILM

不需要有人也可以創造出不一樣的人文氣息!街頭攝影起點在於你本身,而不是在於街頭本身!

 

街頭攝影定義總結

街頭攝影其實可以說是沒有規矩沒有規定,不一定要在街頭不一定要有人,什麼都不一定,但卻有獨特的攝影風格,創造出獨特的攝影特性,就可以創造出屬於自己的街頭攝影!而攝影沒有規定,真正的攝影應該由你自己本身出發,創造出自己的風格,才是真正的攝影所在!

1.道路中的車輛

2.建築物

3.周邊事務

4.街頭中的種種事物

所以不管是不是有人在內的街頭攝影,我們只要可以讓照片呈現出更獨特的風格!都可以呈現出街頭攝影的風格!

(補充街頭攝影定義圖片詳加描述)

攝影

 

青蘋果3C

 

奇摩拍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