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構圖教學-框線構圖、框架式構圖。讓層次感更為提升

框架式構圖

框線構圖、框架式構圖,讓層次感提升

這種感覺不知道大家能不能從字面上感覺得出來!大家有沒有去逛過展覽呢!許多的攝影展或者畫展!把自己的作品放置在畫框像框中間!往往都不會滿版的放!而是會把框架放大作品放小,擺設在中央,而這是為什麼呢?其實就是可以讓整體的層次感更為提升,視覺效果更佳也更有質感!拍攝構圖也是這樣的道理,框線構圖框架式構圖就是利用這樣道理去呈現,讓觀賞者視覺上比較有層次感!框架是構圖故事性較為明顯,今天就帶著大家看看生活週遭常見的框架式構圖吧!

框架構圖

像是這樣的經典照片!都是框架構圖的方式 圖片出處:http://www.sohu.com/a/292279866_289486

生活週遭常見的框架式構圖

其實生活周遭的框架式構圖,更需要觀察能力,比較常見的就像是窗戶、落地窗、車窗、門窗….等等,大部分都跟窗戶離不開關係!所以我們就來看看,這樣的構圖可以帶出什麼樣的效果吧!

框架式構圖

框架式構圖(觀景窗)

觀景窗內的框架式構圖

框架式構圖(像框)

框架式構圖(像框)

像框式構圖,這比較看場合了~比較少有這種直接給你一個像框拍!

框架式構圖

框架式構圖(窗戶)

窗戶是最常見的框架式構圖

框架式構圖

框架式構圖(窗戶)

窗戶的框架式構圖

框架式構圖

框架式構圖(窗戶)

窗戶的框架式構圖

框架式構圖

框架式構圖(車窗)

車窗也是一個非常棒的範例!

框架式構圖構成注意事項

框架式構圖也是需要注意的地方,幫大家整理出幾點重點出來!

1.注意主體曝光不要過曝

2.發揮想像創作能力

3.不需要真的完整個框架

4.留意景深程度

5.框架是人訂出來的不要被框架引響

以上五點可以幫助你成功地拍出喜歡的框架式構圖唷!

框架

框架式構圖,帶出更強烈立體感以及故事性!

小編我個人非常喜歡這種框架式構圖,其實不常見,但有的話卻非常吸引我,也是俗話說得物以稀為貴啦XD少見卻顯得珍貴,也是因為並不是所有的框架式構圖都好看,因為必須看框架內框架外是否平衡且柔和,才可以顯得這個畫面非常協調!希望這次的教學,可以讓大家多多出去走走逛逛,看得好看的框架式構圖!拍下來吧。

青蘋果3C

奇摩拍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