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頭素材如何運用在攝影上?上街找找各種材質拍攝

街頭題材

對於一個攝影者來說,拍攝素材非常重要!這是什麼概念哪,在拍攝上尋找題材就是不段的去觀察新的素材,而街頭上到哪都是素材,像是牆壁的材質、斑馬線、樓梯、地板材質……都可以當作拍攝的題材以及素材,應該有很多人在幫女朋友拍照時,都要找『漂亮的牆壁』吧!這就是一樣的道理!但其實街頭到處都是素材,往往都是一般攝影者不去注意的,因為每天經過或者每天走過的路,都在平常不過也不會特別注意。反而都錯過了很多精彩的素材喔!

各種街頭材質素材介紹

街頭中處處佈滿的各種特別的素材,其實我們在街頭中的時時刻刻,有時候會因為太習慣了,反而忽略了身邊周遭的攝影素材,其實很多在身邊都可以找到自己喜歡的攝影素材,而這些攝影素材我們都可以多觀察多訓練!而多觀察多訓練就是在我們玩攝影的最終目的!因為懂的觀察這些素材,才可以更容易的找到自己喜歡的東西!甚至是自己的攝影風格!

  • 各種馬路材質

手機攝影

身邊週遭可以看到馬路上的字體!而這些字其實都可以呈現出不錯的攝影風格!因為路面上的字都很工整!

  • 斑馬線

街頭素材

斑馬線的線條非常明顯!也很直,這時候我們可以利用對角線的構圖!讓照片看起來比較有活力比較有深淺的感覺!根據上圖為例子:我還可以利用陰影帶出更多的線條感!

  • 牆壁材質

街頭素材

牆壁的材質非常多變!這張為例子就是利用牆壁的材質線條,讓畫面看起來很多變化,線條是很好的構圖方式!

  • 鐵捲門

底片攝影

在台灣,鐵捲門真的超多!顏色也非常多變,所以我們可以利用鐵捲門當作背景!讓他看起來顏色更為對比,色彩看起來更豐富!

  • 樓梯

中心主體構圖

街頭中的樓梯也可以當作攝影素材!因為樓梯有高低,對於攝影來說就是提供照片有深淺有立體感的感覺!所以我們多多利用樓梯可以創造出立體感!

  • 花花草草

攝影知識

街頭中的花花草草!可以帶出更多的色彩!而這些色彩就是讓你的照片看起來有更多的對比感!以上圖為例子:利用草在道路兩旁的壓迫感!讓路面看起來越來越狹小,而這種延伸感讓視覺看起來更為有視覺壓迫的感覺!

攝影就是不斷尋找素材

與其說是不斷的尋找素材,更貼切的說法應該是說不斷的訓練觀察能力,小編常常說,攝影最重要的不是訓練技巧,而是訓練觀察!就是這樣的道理喔!希望大家也趕快拿起相機趕快走出街頭,嘗試拍攝各種有趣的題材吧!而不斷的尋找素材就是不斷的訓練自己的觀察能力!多多尋找自己的攝影素材,我們可以讓你的攝影作品看起來更豐富,不會呆板沒有活力!也可以多利用構圖讓你的素材有更多變的效果存在!

引申閱讀>>>>進階構圖教學-對比構圖法,利用四種方法簡單提高視覺效果!

 

青蘋果3C

 

奇摩拍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