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機基本教學-M模式快速上手,三種方式判斷該怎麼調整光圈快門

M模式

M模式快速上手基本教學

我相信還是很多人對於M模式還是怕怕的,不喜歡使用,覺得使用起來非常麻煩,拍攝速度也會比較慢,所以都不使用,都使用全自動或者P模式較多,速度上會比一般來說再來的更快一點,但說真的,如果是用相機不使用M模式的話,就像是你開一台跑車卻不打擋一樣無感不是嗎?所以今天就來教大家,怎麼調整M模式,可以用最快的方式上手,無負擔,也可以更快的拍攝,減少調整光圈快門的時間!並且告訴大家有三種的判斷方法唷!

M模式使用環境

M模式可以提供你在任何環境下使用,有更多的調整方式以及範圍,可以更靈活自如的調整相機!

安全快門

環境判斷法!

M模式再調整前我們可以先看環境來決定光圈的大小!例如:

  1. 環境較為黑暗:光圈開大
  2. 環境較為明亮:光圈開小

反之,把快門調整到適合速度即可

光圈先決

室內拍攝光圈開大

小光圈應用

室外拍攝小光圈

景深判斷法!

在拍攝時,我們可以先想想,這張照片我想要讓主體更明顯嗎?還是整張照片都想拍清楚一點,例如:風景!還是人像?

  1. 拍攝風景時:光圈開小
  2. 拍攝人像時:光圈開大
光圈先決

想要主體清楚開大光圈

光圈先決

拍攝風景開小光圈

速度判斷法!

除了拍攝靜態時,還有拍攝動態!那我們是不是需要把動態攝影捕捉起來?

  1. 捕捉快速移動物品:快門提高速度
  2. 速度較慢或者光軌:正常快門orB快門
拍攝速度

慢速快門拍攝光軌類型

彩色攝影

想捕捉動態物件使用快速快門

M模式根本不難!

大部分小編遇到不用M模式的人都是說,“太難了”不會用,其實M模式根本不難,只是沒有心想學而已,拿一台相機在手上,小編相信,很多人其實不是因為喜歡攝影!而是喜歡拿相機在手上的感覺而已,然後被大家說攝影師,感覺很爽的那種優越感!其實他不是這麼愛攝影!所以,小編想跟大家說,如果喜歡攝影就請學習如何使用M模式,如果不要用M模式那就用手機拍一拍就好啦!帶這麼大台的相機出門,會很累的!

青蘋果3C

 

奇摩拍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