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技巧分享-漫射光怎麼拍才好看?俗稱的拍攝『耶穌光』4種技巧

漫射光

漫射光?耶穌光?該怎麼拍

大家有沒有看過一種景象,可能去爬山,可能起個一大早,看到天空中的雲朵中,隱隱約約射出一道光,就像是天使下凡一樣的光線,這就叫做漫射光,也就是俗稱的『耶穌光』,為什麼會這樣呢?也就是因為空氣中的雲煙,或者霧氣,比較重,這時候的光線就會經過折射照在這些雲煙霧氣中,產生這些漫射光,就是耶穌光,這種很美的景象,少之又少,所以當我們看見他的時候,該怎麼把它拍下來留念呢?今天就教教大家比較重要的4點技巧,可以比較簡單的把耶穌光記錄下來喔!

漫射光

像是耶穌降臨一樣,多麽美的漫射光(耶穌光)這樣的拍攝效果該怎麼呈現呢? 圖片來源:https://www.getit01.com/p20171224064860585/

1.對比度調高

把相機中的對比度調整高一點,讓亮部增量,暗部變暗,這樣可以讓漫射光更為明顯!

(拍攝相機調整對比度畫面)

街頭攝影

2.利用中望遠鏡頭

往往這種光線只會出現在某一部分而已,不會大面積的出現,所以這時候我們可以使用中望遠鏡頭,拍攝出比較大面積的漫射光,壓縮感也會在這時候產生作用!

(拍攝利用中望遠鏡頭拍攝示意圖)

3.利用小光圈(切記勿使用大光圈)

懂的光圈的邏輯就知道,小光圈可以把細節表現更清楚,這時候就可以使用小光圈讓光線更為明顯,不會因為大光圈而模糊的現象產生!

(利用小光圈的示意圖)

鏡頭

4.使用點測光

點測光會透過你想要拍攝的物體去測光,所以對準你的漫射光『耶穌光』進行測光,這時候成功率會大大提升喔!

(拍攝相機設定點測光的示意圖)

漫射光

 

少見的漫射光,所以珍貴

對於攝影者來說,越少見越珍貴!所以也越難拍,唯獨我們把技術調整好,才可以在最快的時間內把珍貴的畫面紀錄起來!因為往往珍貴的畫面只會出現在幾秒鐘!過了就沒了,下次不知道要等多久,趕快把今天提供的技巧學起來吧~

1.對比度調高

2.利用中望遠鏡頭

3.利用小光圈

4.使用點測光

掌握這四個重點,小編相信可以非常容易的拍攝像似耶穌光的漫射光攝影喔!

青蘋果3C

 

奇摩拍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