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攝影風格-什麼叫做拍照?人人都可以拿起相機手機拍照!

ricoh gr2

拍照是什麼?

拍照很簡單,幾乎每個人都會拍照,拿起手機拿起相機,人人都會拍照,但什麼樣的人他只想要拍照?而講到“拍攝”,大家可能會覺得只是在講拍照這件事,其實拍攝是兩件不一樣的領域,“拍照”可以只是你當下的需求所拍,你並沒有想要真正的去學習或者了解你的風格,但“攝影”卻不一樣囉,他是很廣泛的,他知道他當下需要什麼,他知道自己追求的是什麼,他想要認真學習知道自己風格,他知道想告訴我們什麼,甚至有商業價值,這才叫做”攝影“本篇就會告訴大家這中間的差別

一)。他可能不喜歡攝影,但工作必須拍照

二)。他可能上課有需要拍照

三)。家族旅遊拍照留念

以上我分類為三種,這些人都是需要拍照必須拍照,但不是追求攝影的人,所以他們在攝影器材需求上可以不用太過於要求,可以很輕便很簡單甚至手機即可,這時候其實最棒的選擇就是來我們青蘋果3C挑選一台輕便的相機或者拍照功能好一點的手機即可

推薦幾個系列當作參考好了:

一)。CASIO ZR系列

casio zr1000

二)。Sony RX100系列

sony cybershot

三)。NIKON COOLPIX系列

nikon coolpix

 

我相信這三種系列就非常足以讓平常生活或者上課需求的人可以應付了。且在二手市場上價格都是非常便宜實惠的,也歡迎來到我們實體門市參觀體驗。

 

從拍照到攝影

其實最多人是這樣,一開始只是想拍照,結果拍著拍著其實發現,攝影很好玩也慢慢玩上癮了,想要繼續增進自己的攝影器材,而他們最一開始也都是使用這種數位相機而已,就連小編我也一樣,一開始使用三星的數位相機,結果發現自己很喜歡拍照,慢慢的練習已經到現在十年了,才免強說自己是懂攝影,其實拍照很簡單,但攝影卻不簡單。如果想要對拍照有進階的學習!歡迎參考以下文章!

引申閱讀>>>>攝影技巧分享-該怎麼成為建築物攝影大師?多利用這兩種構圖就可以了!

引申閱讀>>>>構圖常見的錯誤-強迫症都會知道的!水平線不可以傾斜!基礎中的基礎

引申閱讀>>>>進階構圖教學-對比構圖法,利用四種方法簡單提高視覺效果!

引申閱讀>>>>進階構圖教學-大量留白,極簡攝影,呈現出日系風格

引申閱讀>>>>進階構圖教學-填充構圖,大量的相同物件可以拼湊出很棒的構圖效果

引申閱讀>>>>進階構圖教學-散射構圖!利用同方向線條營造出立體衝突感!

引申閱讀>>>>攝影知識分享-4種常見的構圖錯誤,該怎麼樣才可以避免?

引申閱讀>>>>進階構圖教學-框線構圖、框架式構圖。讓層次感更為提升

引申閱讀>>>>進階構圖教學-引導線構圖,利用生活周遭線條延伸感帶出主體效果!

引申閱讀>>>>進階構圖教學-中心構圖,簡單的方法讓你的主題可以更為明顯!

引申閱讀>>>>進階構圖教學-對稱構圖法,簡單的方式帶出視覺平衡感!

引申閱讀>>>>攝影基礎訓練-淺談五種構圖法,人人都能簡單拍出好照片!

引申閱讀>>>>進階攝影教學-在什麼環境使用B快門拍出漂亮的光軌題材呢?

引申閱讀>>>>攝影技巧分享-該如何拍出好看的剪影呢?教你4種方式

 

gapple3c

 

yahoo